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商業項目加入NFTs, 都可以很具情懷

(编辑过)
今天想分享一下客戶委託給我們的一個案子,要製作她們成立3周年的設計文宣,記念在遠方的朋友們,雖然不能像昔日閒時談笑風生,郤盼望你們在每個角落過都過得開心快樂。

一家成立於香港,具自家廠房的女裝手袋的品牌,在香港成立第三年,今天剛好是3周年,客戶委託我們進行一個感恩推廣並加入NFTs 元素。

在商討推廣計劃時,我發現客戶對這幾年她身邊移民離開了的朋友,還存有濃烈的依依不捨,這點我們也很明白,這幾年在香港發生的事真的很多很多,可以說大部都份都是悲傷的,很多朋友要離開這裡,都是從「擔心」、「憂慮」、「不滿」、「懼怕」等等原因而出發。人類是很得意的生物,總是對「不能完滿結束」或「不開心地離去」而放不下心頭大石。

客戶的計劃是想設計一張在朋友間有點滴共鳴的設計圖,再制成50件NFTs 在Opensea 存放後Airdrop 給散落全球各處的30位朋友。

說到客戶為何要制成NFTs而不直接將製作好作品直接傳給朋友們,她回答是「意義」的原因,這個意義不單是因為Blockchains 的特性,而是她會為著朋友們而「進深考慮一步」的心思,她再比喻為:你給朋友準備生日蛋糕,有生日禮物之外,總是想給她們寫一張心意卡,這張心意卡雖是單薄非常,但心意郤滿載在內。她比喻想製成NFTs的原因大致是這種意義。

完成案子後靜下來時,我有點感想浮現起來。

可能是因為工作性質,文字、圖像或影像在商業世界內總是跟「錢」是掛勾的,客戶差不多每天都跟我計算著這些文字或影像能帶回多少收益。真的沒有想過可以在一個商業項目上可以帶出這麼濃厚的情懷。

或許你會問,那客戶白白花了錢來換這個情懷,會否不划算,又或者客戶很多錢,不怕浪費那麼一點點金錢。

我郤認為這一步棋,是棋高一著,可能這個推廣活動沒有即時令顧客購買產品,但這個品牌對友情的執著,郤是深深㮔在顧客群的心裡,日後在選購同類產品時,很大機會首先想起這個品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