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祁
蘇祁

馬特市新手。ig帳號同名,沒盜文嘿。 雖然下雨天很煩,但還是很喜歡下雨天的北漂台大生。 讀小五的時候因為喜歡的男孩不喜歡自己所以開始創作,寫到現在,打算寫一輩子。 在某本言情上看過一句話,「這世界上所有人都註定蠅營狗苟的活一輩子,可是每個苟且的偏旁,都應該是讓自己來寫的。」 深以為此話說的對極了。

之前給多,深感抱歉

那時我也想把他們賣很貴很貴的,只是真心這種不值錢又沒人要的東西,價格總是太賤,就好像商店門口難吃又廉價的糖,一抓就是一大把。⁣結果我一不小心就給多了,當年還忘記問你要不要收,最後才發現你根本不想拿。⁣
06 . 30 . 2020
安麗一下我最喜歡的詩人 #陳繁齊 ,希望大家都去看他的詩還有散文。

寫給兩個生命中重要的回憶過客,z和y。
老實說我根本不記得自己當年的情緒,我覺得我這個人似乎只有在閒得要命的時候,身處在幸福的時候,事業似乎已經拚無可拼的時候,才有心情失戀。

哦對了,我真的太喜歡商店門口那種難吃的糖果了。
他很難吃,但可以拿來形容好多東西。

*

我不知道他在這句話裡想表達的,跟我看見的是否相同。⁣

據說一個作家的偉大之處是可以戳到心裡不為人所知的痛楚;像是他用文字幫你按摩按到那個痠疼的點;你覺得你是借他之口,說你之言。⁣

事實証明他是個好作家,我已經被他戳了好幾次。⁣


看到這裡的時候感受到許久不見的,針刺一樣細細小小的疼痛,還刺的真他媽深。⁣

「之前給多,深感抱歉。」他寫道。⁣



好吧,事實是我誇大其詞。其實影響沒有想像中大,也沒有過去那麼一發不可收拾,痛到無法字斟句酌的創作。⁣

因為我以前曾經無數次練習過,如何防衛那個被我和你稱為玻璃心的器官。⁣

沒辦法,那時候的我,不想在失去你之後再繼續對著空無一人的聊天室摔碎它。⁣

畢竟,當那幾塊破碎的聲音撞響一室空蕩、濺起滿房孤獨的時候,你看不到;我在洶湧而來的回憶裡求救的時候,你看不到;我在溺水一樣的難受裡苦苦掙扎的時候,你也看不到。⁣

過去都是過去了,我強迫自己,我告訴自己,我曾經也沒有怪你。⁣

只是現在我以為,那些日子都已經被時間沖的很淡,一如文豪裡芥川說的所謂:「現在的你已經和過去的痛苦沒有一點關係。」。⁣

結果回憶依舊歷歷如繪。⁣

也許細胞們在生長的時候,都知道我用它們思念了一個人的名字一年多了;也許他們都記住了生活裡有你的時期;也許它們甚至以為你才是主人。⁣

所以說怎麼可能沒有關係?⁣

然而我沒有勇氣殺死自己,直接換一副新的軀殼,只能等待時間繼續緩慢地,像酵素一樣地,把舊的、過去的、儲存你名字聲音臉孔表情的細胞都溶解掉。⁣

終究,給自己的太少,給你的太多,導致我1/16的回憶已經與你密不可分,而我不可能把標記你名字的那年和我自己割裂開來。⁣

於是,還是抱歉,「之前給多,深感抱歉」,我只能跟自己說。念著你的時候跟被委屈的自己道歉,現在已經脫離你了我還是得跟自己道歉:

我不曾為我自己說過那麼大的謊,也不曾為我自己漫無目的的流浪。⁣

我沒有給過我自己一個如此長途而又虔誠的祈禱,也沒有給過我自己一段如此之長的耐心,更不曾強迫自己忍耐一個人那麼久,那麼久,那麼久。⁣

⁣⁣

然而這些都給你了。⁣

然而這些我都收不回來了,然而我已經把一切都花光,沒有東西可以賣了。⁣

那時我也想把他們賣很貴很貴的,只是真心這種不值錢又沒人要的東西,價格總是太賤,就好像商店門口難吃又廉價的糖,一抓就是一大把。⁣

結果我一不小心就給多了,當年還忘記問你要不要收,最後才發現你根本不想拿。⁣

是說,事過境遷,(兩年沒有很長,一個月也不短),我還來翻舊帳,還給你碼一篇那麼長、那麼多的血淚填出來的文章,我深感抱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