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搖滾啤酒虎蘭記之十九】歡樂分隊酒花波

如果看這酒標讓你想不到某張搖滾唱片的話,真的不要跟人家說你有在聽搖滾樂!我可以原諒你一時講不出專輯名稱或藝人名稱,但不可能連那張專輯的封面圖都沒看過!

對,答案就是後龐克/歌德搖滾名團 Joy Division(台譯「歡樂分隊」)1979 年的首張專輯《Unknown Pleasures》。這張像山谷一樣的無線電波圖實在太有名了,作為唱片封面,也善盡畫龍點睛之效:一圖道盡 Joy Division 音樂裡面的抑鬱、蒼白、極簡,也正如他們英年早逝的主唱 Ian Curtis 的一生。

酒廠 Urbanaut 來自於紐西蘭奧克蘭,酒名 Praga 應該是捷克首都布拉格(Prague)的拉丁文,所以進口商才取名「華沙東岸」,但有點不知所以然(華沙不是在波蘭嗎)。使用新鮮的單一酒花 Nelson Sauvin 釀造(上一篇的橘色夢境也是單一酒花),類似白葡萄酒風味。酒標就是把原來唱片封面上的山谷換成啤酒花模樣,應該就是要強調酒花本身的風味。ABV 是很 IPA 的 6%。

我很喜歡這張《Unknown Pleasures》,所以它的海報就被我俵框掛在牆上。酒和音樂合照一張,都是我的最愛。而且我還有 T-shirt~~

關於 Ian Curtis 的生平,直接看電影《控制》(Control)最快。他與 Joy Division 開啟整個八〇年代後龐克音樂類型,歌德的冷調性也被後代樂手再延伸為 dark wave、cold wave 等分支型態。雖然只出了兩張唱片,但都是搖滾樂史上經典。讓我們懷念你,Ian。喔對了,Joy Division 最早團名就叫 Warsaw(華沙),進口商取名「華沙東岸」似乎真的有點道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