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搖滾啤酒虎蘭記之二十一】家和萬事「青」之滅火器啤酒

台灣精釀啤酒老牌金色三麥找龐克天團滅火器合作,今夏推出這款青草茶風味的啤酒,概念是以「薄荷香氣與仙草的圓潤尾韻,搭配烘烤過的焦香麥芽,完整引出青草茶的甘甜。清爽滅火氣,家和萬事興。」

實際上,青草氣味在入口前就已經先衝鼻,入口後果然有清爽的仙草味道,然後是濃重的麥香與果糖甜味。而且 ABV 4%,只略比社交啤酒(session beer)高一些,可見這款酒的定位的確在「消暑」。

我倒是有點意外,原本以為連結上滅火器這個生猛龐克樂團的啤酒,若非黑啤酒也是酒精濃度與苦味都較高的 IPA,沒想到酒廠看上的是「滅火氣」這個意象。也好啦,喝起來真的很像在喝加了酒精的仙草茶,若感覺缺少重口味的話就找滅火器的歌來互補嘍。

其實隨著年紀增長,滅火器也逐漸在歌曲中多了柴米油鹽的情懷,更有著不為自己而為家人拼搏的認真,比起年輕時所面對的挑戰一點也沒有比較輕鬆。因此今年的新專輯《家和萬事興》就記錄了團員們步入中年時的心境,也許衝動消退,但熱情仍在,同名曲就是最佳代表。看到酒標上的「家和萬事青」了嗎?用專屬啤酒來打歌,屌翻!

身為台灣人一定都曾被滅火器樂團的代表作〈島嶼天光〉所感動過,我去年曾經在閱讀樂團傳記小說《前方有什麼》的過程中邊讀邊聽,把他們全部作品都聽完了,最愛的一首還是十年前就很喜歡的〈海上的人〉。不過此刻最應景的是下面這首歌,中間還搭上〈晚安台灣〉的旋律,真的很有原住民在小屋前邊彈唱邊吃喝的氣氛,這就是道地台灣味,予乾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