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搖滾啤酒虎蘭記之十一】前衛搖滾迷幻大麥酒

【原文作於 2018 年 5 月 4 日】

這個真的有點屌了... 前衛搖滾啤酒!當你喝著這個 11 趴的 barley wine(大麥酒),不會想到那張驚恐的臉我隨便你!King Crimson 的 21 世紀神經病,是不是!

King Crimson 是前衛搖滾界最重要的祖師級天團,他們 1969 年的專輯《In the Court of the Crimson King》在滾石雜誌選的史上最佳前衛搖滾唱片中排第二,只輸給 Pink Floyd 的《月之暗面》。而這張唱片的內頁,就是酒標所致敬的那張圖。所以才說,搖滾樂迷啊,一看這酒標就中!

這款啤酒來自義大利的 Elav 精釀啤酒廠,名喚 "Progressive",就是「前衛」的意思,前衛搖滾就是 progressive rock。可能因為經過一般啤酒少見的熟成階段,使得大麥氣味濃郁,甚至勝過啤酒花,形成有點強烈的近威士忌口感。而且 11 % 的酒精濃度,這也是大麥酒的正常發揮。我個人是覺得味道還沒有複雜到可以用前衛搖滾來比擬啦,倒是這酒標根本就意圖使我昏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