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搖滾啤酒虎蘭記之八】皇后波希米亞拉格

【原文作於 2015 年 10 月 1 日】

上次在倫敦,身為 Queen 鐵粉的團友 Rosa,在晚上大家回酒店歇息前,送了每人這麼一個大禮——Queen 啤酒!原來她在來英國之前就已經早就先訂好貨了,並算準日子送來酒店,真不愧是台灣區皇后應援團團長!看看這麼漂亮的酒瓶和酒標,我真的很想膜拜和尖叫!當時是爽快的就地一飲而盡,忘了我還有本虎蘭系列在連載。於是厚顏跟 Rosa 又凹了一瓶,乘飛機回台灣,才能在此開箱繼續虎蘭。

波希米亞就是捷克的舊稱,所以這瓶 Bohemian Lager 的血統純正,確實就是產於捷克,而且是很標準的捷克 Pilsener——非基改大麥芽釀造、下層發酵、酒體金黃清澈,口味偏乾苦卻不若一般 lager 清淡,特別的是有點「烤肉」味,而且酒精度 4.7 %,感覺非常適合邊配燒烤,邊聽波希米亞狂想曲!

他們還有個官網叫做 www.queenlager.com(補:此網站今已不存),進去一看,一瓶 Queen Bohemian Lager 就被擺在 Freddie Mercury 前面的鋼琴上!看這圖應該是 Queen 1981 年在 Montreal 那場著名的演唱會,只不過當年的那瓶酒應該是海尼根,現在給移花接木成為了我們今天的主角,哈哈哈!當年那場演唱會,一個超迷人的風景就是 Freddie 在他鋼琴上擺了好幾杯的啤酒,彈著彈著就會來一杯,唱歌之前喝,中間空檔也喝,看他是潤喉清嗓兩相宜,誰說喝啤酒會燒聲啦!美酒、鋼琴、皇后,看著那醉人的場景,如今我們只能喝著這 Bohemian Lager 遙祭 Freddie,不趁此良宵拿出 Queen 專輯好好聽它幾回,今晚肯定無眠。

PS. 我覺得那晚 Montreal 演唱會看〈Somebody To Love〉最清楚,一瓶海尼根,數杯啤酒,Freddie 坐到琴前便是飲,酣暢淋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