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搖滾啤酒虎蘭記之七】龐克煙醺 Punk Rauch

【原文作於 2014 年 10 月 8 日】

這款酒標光看就很搖滾的啤酒,來自於說法語的加拿大魁北克的 Le Trou Du Diable(撒旦洞穴)精釀酒廠(瞧,酒廠本身名字就有夠搖滾)。初看那歌手的架勢很像 Freddie Mercury 的招牌動作,我第一眼就看上它!但其實不算是,因為這款酒的主題是 "punk rock",龐克搖滾。

龐克,在音樂上歌曲常常是短小精悍,曲風躁進與凶猛,不特別講究演奏技巧;在文化上有著強烈的獨立精神與批判性,事物絕對不能不手作;在生活態度上是彷彿全身長刺一般的主觀與自我、語不驚人死不休;在視覺風格上則充滿著乖張的裝扮、服飾——刺蝟頭、浮誇的臉妝、滿是補丁的爛牛仔褲,永遠讓衛道人士嗤之以鼻。若把這些元素釀進酒裡,你覺得那酒的滋味該當如何?

嗆辣?畢竟這是啤酒,不是蒸餾烈酒。苦澀?又不是藍調(嘻)。酸?這我去喝大型商業酒廠的淡拉格不就好了?所以答案是:煙醺("Rauch" 是德/法語的 "smoke")。這煙醺味不是蘇格蘭艾雷島威士忌的那種泥煤煙醺,而是屬於普羅大眾熟悉的碳烤煙醺。正因煙醺,所以酒色也是很重的深褐色,迥異於大部分啤酒所討喜的金黃或琥珀。6 % 的酒精濃度襯著這獨特的煙醺味,讓這酒喝起來真是與眾不同,不正恰恰好呼應到龐克最重要的精神——「獨立性」嗎?而且不囉嗦一次給你 600 cc,讓你立刻痛痛快快幹/乾一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