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為什麼異國戀總是無疾而終?【文字背後企劃|給想談異國戀的你 】: 不適合的關係,需要適時地放棄

這是一個日日提供的故事,關於不喜歡吃泡菜和吃辣的男孩與韓國女孩相戀的故事,彼此最後卻也因為遠距離的關係最終選擇分手,關係也無疾而終。

文;編/羽昊 Pic /Pinterest

這是一個日日提供的故事,關於不喜歡吃泡菜和吃辣的男孩與韓國女孩相戀的故事,彼此最後卻也因為遠距離的關係最終選擇分手,關係也無疾而終。

也許對別人來說異國戀很美好、很夢幻,我其實偶爾也會嚮往那樣的戀情,可能跟就讀的科系、加上很喜歡出國有關,覺得有個「異國戀情」或許很不錯,還記得在當時,我遇見了柳。

一個關於沙灘的故事

那時,在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後,我在沙灘上意外認識了「柳」,就像電視上所演的偶像劇一般,我們因為一起在沙灘上踏浪而相遇,轉而走進了彼此的生命裡,進而從認識到交往,相知相惜,這是一個說起來,相當神奇的故事。

就這樣我們交往了一段時間,每天還是很穩定的聯繫,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柳需要回到韓國,因為時差只有一個小時的關係,所以當時覺得時差和距離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到我們之間的感情。

直到前幾年疫情相當嚴重,世界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變得更加緊繃。就這樣,我們達成了暫時分開的協議,但也因為這樣的倉促分開,我們就再也沒有聯絡了。

為什麼遠距戀愛總是無疾而終?

很多時候,不是只有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在一起可不可行的問題,因為有太多需要克服的關卡,也挑戰著彼此的對於關係的想像與磨合。

男友是男友,女友是女友,但不是男女朋友。

可能是我們還可以用英文溝通所以語言不是太大的問題,但最大的問題是彼此工作時間的不同,常常一個人在工作,另一個人在休息,又無法在下班後即時見到面,久而久之,忘了傳訊息或是打視訊通話給對方,就會主動和彼此的生活斷了聯繫。常常覺得我們關係上是男女朋友,卻因為無法常常見面、對彼此生活又疏遠,完全無法感受到實質上的男女朋友關係的感覺。

關於泡菜的故事

其實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吃辣和泡菜,但每次礙於跟柳出去吃飯時,都要去吃有泡菜或是吃辣的店,又因為不好意思跟他說我不喜歡,每次吃飯到一半都會去廁所待上幾分鐘,幾回下來,她懷疑我是不是不喜歡跟她出去吃飯,到後來發覺,也許飲食習慣上無法彼此配合,也是導致分手的其中一個原因。

關於婚姻二三事

異國婚姻也許看似很美好,但有可能只是出於幻想情節。就在我們交往的第二年,剛好彼此都到了適婚年齡,當時我也出於好奇的問到柳「韓國是怎麼結婚的?」柳說了很多她對於結婚的想法,但到後來只要提到有關於「婚姻」的關鍵字,她都會選擇避而不談,可能是因為當時的我太木頭了,加上跟柳相處起來很像哥們,沒有細心的去考慮到她的感受,後來彼此對婚姻的看法成了我們之間的心結,加上文化衝突,婚姻這件事最終也無疾而終了。

距離是美好,但也是痛苦。

異地戀在別人的眼中或許很美好,但事實上伴隨而來的許多情緒是孤單。不像同個國家的戀人,想見到對方或許再遠,花個幾個小時就可以馬上來到對方身邊,吵架可以幾天就和好。但對於異國戀情的戀人來說,彼此只要一有了誤會,不是想解釋就可以好好解釋,想復合就可以復合,因為時間、距離,甚至文化這些因素的影響下,都會使這一切變得困難。

如果愛,就該好好珍惜對方。

如果你很愛對方,就需要更努力地維繫和經營感情。然而,若是不幸面臨失戀或是分手的狀態,也不要過度苛責自己,因為遠距離的異國戀情,經營起來或許沒有那麼容易,有更多文化、語言上和價值觀上的議題需要彼此磨合與練習,甚至是相互包容與理解。然而。人就是因為相愛而相聚,當你感到這段戀情不再適合彼此了,適時放手也許是需要且重要的。有時候不再適合的關係,需要適時地放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