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屬於三峽人的回憶與青春的記憶。【文字背後企劃 X 映物誌|長福橋】: 記憶和青春的一部分。

有一種回憶只屬於三峽人的青春與生活的印記。

有一種回憶只屬於三峽人的青春與生活的印記。

# 映物誌 |長福橋

當我們提到三峽時,大多數人可能會想到三峽老街或金牛角,這些都是與古老街區相關的名字。但對於我們三峽居民而言,真正的回憶之一是「長福橋」。雖然我不確定它究竟是什麼時候完工的,但它自從1985年啟用以來,屹立不搖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甚至比我出生還早。

最近,我聽到長輩和家人提到,計劃要對長福橋進行整修甚至拆除,並可能需要長達三年的時間。這個消息促使我趁機回到三峽,重新看看這座橋。如果不是回家時得知這個消息,我可能都不會知道長福橋即將被拆除。在採訪過程中,一位阿罵告訴我:「很可惜,雖然修一修可能需要三年,但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完工。」

我回憶起童年時,常常下課後跑到長福橋的橋墩下,只為了越過橋去山上打球。每逢過年,橋上擺滿了攤販,這座橋的底下更是我們每年中秋節和跨年夜烤肉的地方。長福橋承載了無數三峽人的回憶。

我仍然記得第一次打工賣金牛角的經歷。那是在過年期間,有一位阿婆買了一百箱金牛角。因為停車場在長福橋的另一端,我和另一位兼職工讀生必須推著手推車,從長福橋老街的一端將金牛角運送到停車場的另一端。當時正值過年,攤位和人潮眾多。

現在想來,長福橋不再容許攤販擺賣,可能是出於安全考量,擔心橋體無法承受如此大的重量負荷,再加上長年未維修,如今它只是通往三峽老街的一條便捷通道。

長福橋在三峽屹立了三十多年,如今正面臨著維修或拆除的命運。雖然我們不確定它究竟何時會真正完成維修或拆除,但我們非常感謝長福橋長期以來在我們三峽人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成為我們重要的記憶和青春的一部分。

‖ 文字➣ 羽昊
‖ 編輯➣ 日日文青編輯群
‖ 照片 ➣ 羽昊

------------------------------
追蹤日日文青➣ 每天來點屬於你的溫柔
關於日日文青➣ https://bit.ly/3kOpAei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