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

也許這是作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今天周三電影日,我想分享給跟羽昊一樣在追夢路上的日日們,一部陪伴我在創作路上寂寞的日子的電影,一部關於從小生理有殘缺,挑戰自己,證明自己的故事。

▌人生什麼時候開始不是重點,關鍵在於永不放棄

我是一個小男孩,從小就對奧運有著無限的熱愛和夢想。每當我看到那些運動員站上頒獎台,揚起自己國家的旗幟,在心裡默默發誓,有一天,我也要站在那裡,為自己的國家爭光。而剛開始開始了我的奧運之路,但一開始我並不知道自己要參加哪個項目,我不斷地嘗試各種不同的運動,像是游泳、足球、籃球、田徑⋯⋯等等,可是每次都以失敗告終。

爸爸總是斥責我說「每天不誤正業,有時間不如來陪我當泥瓦工」,但媽媽卻總是在一旁陪伴著我,她相信我的夢想,鼓勵我不要放棄,總是在我要去參加不同的比賽,提醒我不要忘了帶上「餅乾盒」裝滿屬於自己的得獎獎牌

每一次失敗,都讓我感到沮喪,但我並沒有停下腳步。我知道,成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於是,我又開始嘗試不同的項目

這次,我選擇跳台滑雪。在雪地中飛行裡,我感受到自己彷彿是一隻鳥,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飛翔,感覺很自在,每一次次的練習我都全心的投入,就在這次初賽測試我失敗了,也許我真的不行,就在我灰心時,前一次的跳台的60公尺的紀錄有算進去

可以去奧運比賽,而我開心的手舞足蹈,而觀眾覺得我是一個笑話,也許我就像爸爸口中的那個沒有用的人,而教練要我參加下一次的奧運,也許會奪得更好的名次
,但我最後決定要參加90公尺跳台的比賽

▌「跳台滑雪是唯一重要的事,我若不去跳,那我大概只會在床上喝個爛醉。」—芬蘭飛人

最終,我也只有跳70公尺,在整個奧運排名是倒數的,但我知道總有一天,在一場重要的比賽中,我會取得了勝利。我站在頒獎台上,揚起國旗,那一刻,我知道,我成功了。雖然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我成功地證明了自己,也向世界宣告,我並不只是在作夢。

也許這是作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 文字➣ @yuhao2348
‖ 編輯➣ 日青編輯群
‖ 照片➣ 《#飛躍奇蹟
------------------------------
追蹤日青文字放映所➣ 每天來點屬於你的溫柔
近期文字放映內容點這➣ https://bit.ly/3kOpAei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