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没有休息好的日子

连着两天梦到父母把嘿嘿给扔了,我和他们大吵架,我撕心力竭的朝父母吼叫,简直就是破口大骂开了去,然后就突然醒了。

我在梦里就感到那样的行为不是自己,也感到我的行为太激烈了,就是要冲动吼出很难听的话,让自己怒不可遏的情绪发泄出来。现实中,父母怎么可能会把嘿嘿扔掉呢,而我又有什么不满压抑了自己情绪呢?

太久没有谈恋爱,我好像还没学会把握到浸淫其中与独立自我的协调,也包括陪伴嘿嘿的部分。单单只是看作是疲惫的状态,需要适应的话,那我猜肯定是迟早要腻了的。还是当作是问题吧,的确让我产生了负面的情绪,深呼吸三次先。

梦中总是回到儿时的家属院,阳光是那么好,与自然那么近,我总是走在土路上。我仿佛已经是现在的自己了,只有一双眼睛去观察,而我又不是旁观者的存在,时而我说男性,时而我是小孩子,时而我恐惧被当作是女的。。。我挺喜欢梦与现实交织,给我以启发,当然不需要去那么在乎具体情节,我在乎是情绪的流动,哪怕是在梦里我也可以体察到那唯一的真实自己。

在亲密关系中,我既热衷付出,也容易妥协,其实我挺容易被欺骗感情的,不过我的尖锐之处,在于我会执着于看到那个对方真实的自己。我可不相信甚至厌倦听到,每一面都是真实自己那样的话,太用理性逻辑活啦,压抑太久,容易得癌症哇,傻子啊。

看了小培专门去德里剪的,关于中国农村小孩和英国中产阶级小孩一起长大的故事。之前的粗剪版是我剪的,我甚至有些烦来自四川农村小孩,自私自利也就罢了,还总有一堆坏点子要捉弄别人,好像让别人不高兴,他就会很高兴,我好像很讨厌他。但这次看到加入的最新素材,就是两个小孩子一起看粗剪版的时候,农村孩子开始对自己之前的行为感到惭愧,突然让我有些感动,也产生了好奇,究竟未来这个孩子会选择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接着这个故事就戛然而止般结束了,顿时补上来的情绪是悲观的,无可奈何的。

谈恋爱挺好,一起度过时光很温馨。但我也明白自己的焦虑,这是去学习的生命功课,我得通过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