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寂寞是一种贫穷

这是智者克里希那穆提在《生命笔记》日志里写下的事实,起初对于ta来说会有一种被警告的感觉,是自尊自傲的反应,好比可以接受一无所有,却对智者罗伯特教导去认同自己一无是处,还是需要时间消化一下。紧紧抓住个体性的小我,当然受不了被给予很低的评价,但其实谁又可以影响到真我、大我呢,两个不同的宇宙操作系统。杨定一博士说的太好了,到处都是(开悟觉醒)钥匙!越来越意识到了,那么多智者,那么多的箴言文字,那么多的练习方式方法,都是互通的。


寂寞的感觉也是一定程度上的恐惧,恐惧被世界孤立、淘汰了,个人和世界分离了。都不用夸张地拍个电影讲一夜醒来世界只剩自己一个人的故事,只需要讲一个寂寞的人的故事就可以引发无数人的共情,比如电影<her>。而这些类型的感受正是可以强化对梦的真实感,这样看贫困的感觉和寂寞的感觉又有什么分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