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備份
大家備份

騰訊大家已在2020年2月被中國網信辦勒令關閉,故希望在這裡把部分文章救回來。歡迎各位留言交流。【2024年起此處不只備份騰訊大家文章,唯會註明。】如備份文章作者想撤下稿件,請留言通知。

紅肚兜兒:一個處女對男人意味著什麼—— 騰訊《你正常嗎》調查之四

2014-05-10 *多年前,宿舍裡一個要好的女友,因為一次和男友的聊天而戀情告吹。男友問:坦白告訴我,你還是處女嗎?她粗枝大條地說:不是。他就提出分手了,理由是——你醜、笨、學習差、脾氣臭,我都可以接受,但「不是處女」這一點無法接受,拜拜。那時我們覺得,這男生是不是被古代哪個老朽的鬼魂附了身。

女人的成長,繞不開「處女」這一環,當她終於對一個男人敞開身體,接納他的進入,嘗試了人生的「第一次」,她才從女孩變成了女人。「第一次」往往令女人印像深刻,那麼,你的「第一次」發生在什麼時候?我的意思是,按照傳統觀念來說,你會把「第一次」留到新婚夜嗎?騰訊節目《你正常嗎》以基數為600萬的網友進行的調查顯示,75%的人表示不會把第一次留到新婚夜。

在這個年輕人結婚越來越晚的社會,要做到守身如玉,把「第一次」留到新婚夜,真的很難。那通常會把你變成一個「老處女」或「老處男」。身邊三十多歲的未婚青年一大把,並不表明他們的性生活也一片孤寂,想反,他們因為成熟獨立,更懂得尋歡作樂。如果一定要把「第一次」留到新婚夜,可能會等得花兒也謝了,並且讓一樁簡單的肉慾有了算計的意味:想得到我「初夜」?拿結婚證來換。

奇怪的是,調查中有68%的人認為,應該把「第一次」留到新婚夜。我簡直看到封建年代一個煞有介事的老太婆在新娘子的身下鋪開一張白布單。他們覺得,一個品行優良的好姑娘,還是應該把初夜留給正牌丈夫,在此之前,無論她遇見什麼人,捱過多少年,都應該捂緊下半身,絕不給未來丈夫之外的男人以可趁之機。關鍵是,他們對男人只字不提——好像只有女人有初夜。只有女人有貞操,只有女人在婚嫁之際需要被檢驗道德品質。

早在50年代,李敖就說,處女是好的,可不是處女也沒什麼不好,這是不必大驚小怪的事。一個成熟的男人,受過高等教育,有正常的價值觀,懂得人體基本構造,就不會拿「處女」說事兒。連生物學家都說,人一生至少會愛上三到四個人。所以,「第一次」輪不到最後那個darling,也很正常。現在,還會為是否處女而斤斤計較的人,總讓人覺得是窮山僻壤沒電沒網觀念落後時代幾百年的傻柱、狗剩。要麼就是有特殊的變態嗜好,就像電影《颶風營救》裡那個富豪老頭兒,斥重金蒐羅處女,花50萬美金從恐怖分子手裡買綁架來的沒有性經歷的純潔姑娘,如此才能滿足他那衰老疲軟的性慾。

有處女情結的男人,女人要敬而遠之,因為他的腦子裝得都是臆想出來的偉大下半身,就算把第一次給了他,也改不了他齷齪鬼祟的性格。他可能就是那種禁止你與異性來往、跟蹤你出門、偷翻你手機電腦、你跟送快遞的小伙子多說幾句話回來都被盤問的人。只有三觀扭曲的男人,才用是否處女來判斷女人的價值。

關於「你是否喜歡處女」這個問題,我問過身邊許多男性朋友,得到了千篇一律的否定回答。甚至不少人,表示排斥處女,一是覺得她們太單純,感情經驗的缺乏使她們很容易受傷害,談戀愛時要處處小心保護,付出成倍的精力只為教一個女孩成熟,太累;二是覺得成為一個女孩的初夜對象,壓力很大,像佔了她便宜,那意味著要負更多的責任,比如她藉此要求婚姻的話,男人就會頭大。

一個朋友講起他的某次失敗性經歷,是和一個追求很久的漂亮姑娘,他煞費苦心攻破她的心房,終於等來了男歡女愛那一天。親吻,愛撫,情話呢喃,氣氛剛剛好,他脫掉褲子,正要進行「深入交流」的時候,姑娘盯著他說,「這是我的第一次,你這輩子都要對我負責呀!」他當下就被澆了一盆冷水,熱情瞬間凝固,僵硬半晌,拉起褲子拉鍊,對姑娘說,「我們還是談談人生吧……」其實,現在的男人更怕遇見處女,那就像一個完璧無瑕的雕塑,一碰,就有了殘缺,然後,他要全部埋單。

十幾歲時和女伴聊天,我們就覺得「第一次」應該和喜歡的人。而女人愛說「我把第一次給了你」。給,這個詞兒本身就有了貶義,把處女膜當成一件禮品或福利,送給男人,企盼他高看自己一眼,換得優待,這像交易,不像愛情。無論男女,性都是一件美妙的值得享受的事,與有情人,做快樂事,就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

一直記得有部老電影《春的森林》,一對青春少年,女孩捲髮娃娃裙,男孩細瘦滿臉雀斑,他們在遠離城市的森林里共度暑假,日復一日的陽光綠葉間,他們嬉戲作樂,初嘗性事,新鮮的肉體像枝頭剛坐蕾的果子,那將成為他們一生美好的回憶。很多時候,「第一次」就那樣懵懂的來了,我們進入另一套人生模式,從此體驗愛恨情仇。而婚姻,是我們在成熟理性之後,與那個對的人共同許下的慎重承諾。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