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打咗針、無得飲茶、見唔到孫仔,因為中咗 Covid

溫度計 is my friend

2019 冠狀病毒病,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沒有想過自己會「中」,但是,竟然中了。

二月中

我的左手無緣無故出現了一些皮疹,由於那時候香港很冷,以為是冬天皮膚問題,現在回想應該是病毒。原來我不是獨例,其他患者也有出現皮疹。

每天淩晨四、五時就會被癢醒,忍不住去抓,持續整週不退。

2月22日

正當我的皮疹開始沒有那麼癢,我媽就在這天突然嘔吐倒地。我們一家雖然不至過份衛生到矯枉過正那種,卻總是甚麼也「噴噴」消毒,所以也沒有想過是那種東西,以為就是天氣太冷感冒。因為香港確診太多,我早已叫不同住的家人代買快速檢測包,然而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我需要用這個東西。

2月23日

媽媽繼續不舒服,她看了中醫吃中藥。家人 B 訂購快速檢測包太多人搶遲遲未到貨,家人 C 拿了一些他公司的快速檢測包給我們,他有很多同事都確診了,於是只隔著門放下東西,後來家人 C 一家也確診。

2月24日 D-0

那天早上五時左右媽媽非常之不 OK,我開了快速檢測包幫她去驗,發現她初步確診了。究竟我們應該去醫院?(但人滿為患,大家也不是沒有看到老人家要在醫院外面睡的吧?)、去私家醫生看診?(但是很多醫生知道初步確診或有發燒都會打發人走)、留在家吃成藥(香港的專家說有 Covid 吃吃 Panadol 就好了嘛,故此有無良商人把 Panadol 炒價一盒到港幣 130 元)還是怎樣?媽媽的中藥剩下最後一天,所以我們等一晚再作決定,而當晚我開始有病徵,有點喉嚨痛,做了快速測試都是初步確診。不過由於之前處理過媽的東西沒有好好清潔,我當晚還當作自己不是確診。

2月25日 D-01

這天再做測試我就肯定是確診了:發燒、頭痛、喉嚨痛,發冷、好像給人打了一身的感覺接踵而來…基本上這篇文章寫的 Omicron 20 大症狀 我全部都經歷過,最慘的還不止於此。當天政府宣佈 屠房停止 沒肉賣,爸媽非常擔心沒有東西吃,於是我又要安排當時並未知道自己已確診的家人 C 幫忙購買食物及日用品。

幸好家人 A 在 24 日晚在我們手忙腳亂時當機立斷為我們安排在中午進行中醫視像診症,我們才能夠在接下來的幾天得以盡快康復。而我媽的中藥在這天吃完,沒有辦法之下就斷藥了一天

2月26日 D-02

基本上 25-25 晚鼻塞不斷,我整晚都沒有睡。然後在淩晨媽媽又有問題,原來她心臟突然好像被抓住那樣呼吸不能。我看她手指甲沒有變藍沒有缺氧,就只好觀察著,幸好最後沒有事。

至於我就非常之差,沒睡好,又要追蹤送藥的速遞公司:很多機構都因為員工確診太多而關門/服務緩慢,速遞公司也不例外,我們的藥原本說中午,要到下午五時才收到,途中還彈出了訊息說只要大廈有確診個案有機會不派遞,那一刻我簡直崩潰,後來看到速遞員哥哥完全感動流涕。

在追藥在哪的同時我也經歷了媽媽那種不能呼吸心很痛的感覺,他媽的真的差點兒以為自己就要死。

當我收到藥後感覺力氣用盡,甚麼也沒有吃就去睡了。

2月27日 D-03

這晚比較能睡,亦好好睡了一點。藥有了,食物有了,還有甚麼憂慮呢?老天好像真的不想讓我好過,當天我所在附近的大廈圍封強檢,而我又要擔心會否強檢我們這邊,要怎樣處理…

而我第一天吃中藥,狂瀉了很多,是排毒吧…

2月28日 D-04

這天喉痛仍然低燒,可能瀉太多還是怎樣,開始暈了,超級的咳。

新聞傳來甚麼 小禁足,人們在搶糧食。好了,好了,我反而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搶,一直以來覺得食物和消毒用品不足夠(但其實我們真的有很多,只是在這種情況底下人是會不清醒的)的我終於真的「躺平」了。

3月1日 D-05

三天中藥的最後一天再睡個午覺,才感到自己終於慢慢「回魂」,然後打字把這些都記錄下來。

問與答

問:為甚麼不找支援?

答:所有熱線電話包括門診都不通,我也有試過努力打電話,但打到第三四十次經已放棄,病人實在沒有精神去做這件事。
幸好我有家人幫忙買東西和預約醫生自救,但其他沒那麼幸運的…我實在不敢想像。

問:為什麼你們一定要吃中藥?

答:因為媽媽基本上不肯吃西藥。而我自己是有吃西藥的,「專家」說這個病吃 Panadol 就會好,但我可以告訴你,我沒有中藥前有吃 Panadol 和幸福傷風素,吃就退燒,不吃就發燒,直至開始吃中藥才沒有事。那個中醫是「新冠專門」,確實是有點料子。

問:究竟是你媽中先還是你中先?

答:兩者都有機會,因為她在我出皮疹之前也一直說有點不舒服甚麼的。

問:你們都是淩晨四至五時出現問題,為甚麼會這樣的?

答:在中醫學說這個時間是排毒時間,很多病人都會在這個時間「出事」。

問:你覺得 Covid 是 Just a flu 嗎?

答:它的症狀真的很 a flu,但是所有東西、20 多樣東西在同一時間發生會令人非常之吃不消,尤其對於長期病患,真的會支持不了。
對於一些輕視 Covid 的人,我只可以說希望你不會得到並嘗試這滋味吧。

問:談談你覺得這次經歷最特別的地方。

答:腦霧,很多人都不明白這個是甚麼東西,我的例子是洗完衣服去整理,我可以把衣服都亂掛得東歪西倒,好像手腳不協調似的。去書桌拿手機,但到了那邊卻完全不記得自己為甚麼要行過去。
對於單一工作,例如直接對著手機回覆一些東西還是 OK 的,因為只是「一個源頭」,但如果有多過一個 App 在叫,又會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問:接下來會做甚麼?

答:媽媽會去看中醫,我繼續吃剩下的藥粉,希望盡快讓身體回復正常。如果有殘餘力氣的話,去拿個疫苗豁免紙之類。但當前急務還是搞好糧食為要。

最後我個人認為打針不打針各人自由選擇,兩方面的人都不應該互鬥,但我媽就是一個「打咗針、無得飲茶、見唔到孫仔,因為中咗 Covid」的例子,所以如果你問「打針是否有用」我想各人會有自己的解讀吧,經歷過這次以後,我就…很迷惘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