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朝聞道夕可死

我們只是因為枯井中的相對,改變了一下位置,卻從不曾改變內心原本的真誠、友善和一顆那麼熟悉的心。

坐井觀天,井底已被摸熟了!熟悉到失去了熱情,眼前不在有吸引力,或許是一隻,想跳出井口的青蛙,望上井口高度,比登天還難。

佛祖暗示著,來到彼岸,西方極樂世界,存在的極樂世界,那是怎樣的大千世界?佛祖所說的應該是井口外的世界吧!

但就是沒有一隻能跳出井口,極樂世界成為一種想像,我們相信佛祖說過的話,宗教有了信仰成立,大家都相信井口外,有個大千世界等著我們。

有天井口上方,出現一隻蜻蜓,俯衝而下,來個蜻蜓點水,就飛離井口,所有的青蛙看的目瞪口呆,井口外的生物出現,是天降神跡。

宗教成了井中唯一信仰,極樂淨土大千世界等著我們,只要真誠、友善的心,天天打坐祈禱,有天就可跳出這口井。

事實真的會如此嗎?極樂大千世界是什麼?為何佛祖強調忘我無我,或許這是進入的方法?類似吸毒者的狀況,但絕不是吸毒。

意識非常清楚,心跳加速腦波異常,沒有自我的感受下,心靈的反應非常快,以往感受過的問題,瞬間全清楚明白了,此時心中已沒有煩惱,燃起莫名地喜悅,狀況像似吸毒者,來到了彼岸,西方極樂淨土。

青蛙跳上了井口,感受到了大千世界,井內外有著完全不同的視野,朝聞道夕可死,但青蛙不想早死,又跳回了井中,聞道過後,深知不能違反生物定律,物極必反,著迷於極樂會早夭,井中的水,是青蛙唯一保命的來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