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人生的順境與逆境

常言道世上多的是苦人,處逆境的人多,為何處逆境?當清楚明白時,反轉過來就順境,如能清楚明白,世上就沒有那麼多的苦人,順反之間在於明白,遊戲規則清楚就是暸解明白,人生不過是一場遊戲。

明白一場遊戲,那是何嘗容易的,通常有經驗者佔上風,但經驗通常是失敗中記起教訓的,整場的遊戲還是無法深入,明白遊戲不是靠經驗所能勝認,人生的這場遊戲,到底要靠什麼?你想知我也想知,但很抱歉沒有答案的問題,人生是自己的,明不明白是自己心中的問題,心不清難自清,自己都不清了!那還能暸解遊戲。

想法是人最大問題,別人這樣想,為何你是那樣想?想法有那麼大的出入,造成誰對誰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到底想法歸誰是對的,這就是問題所在,問題得不到解決,反而更加的複雜化。

複雜或許是人的代名詞,人字看似簡單寫,其實人是最複雜的,從複雜的工具看出端倪,創造發明來自多人的集思廣益,今日方便的工具,來自人複雜的頭腦,共同思考理解出一些規則。

有好的想法,帶來生活的便利,然而人有好的就有壞的一面,壞在想法會鑽牛角尖,得不到突破的想法,人就會停留在情緒的波動上,侷限性的想法,只會越想越不對,此時正義的自我就站出來,讓想法更加偏激,做出許多令人後悔之事。

人的對立,戰爭的爆發,這些都是侷限的自我想法造成的,想法越是自我,社會很難有安穩的日子過,而自我正是那侷限想法的框架,人是不是很複雜,是那想法真的很複雜,原本的創意想法,多了個正義的自我,形式更加的複雜化。

心中有個自我,通常自我以情緒複雜了心,心不清難自清,怎能清楚明白逆境反轉是順境,如同所謂的換位思考,全因自我擾亂了心中的想法,侷限開始發生,想法一直停留在自我範圍處,根本不知整體的過程,人生的遊戲規則,是自我所難以理解的,唯有清明的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