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fe優質生活情報站
A+Life優質生活情報站

味覺與美學的幸福旅程:一窺雙橡園「私廚饗宴」的奢華魅力

完整內容: https://www.5ialive.com/column/?mode=detail&id=1035

【讀者投稿】Seren's Daily 不期而遇的生活


幸福又幸運的我,於上週五(6/17)幸福之神又再度降您再我身上了!因一些機緣巧合下受朋友邀請,有幸參加雙橡園開發於雙橡園1617樂章廳所舉辦的「樂章私廚饗宴」,感受建築、藝術與美食的絕妙交融!


當天與朋友搭乘捷運至文心森林公園站,步行不到五分鐘就抵達「雙橡園1617」了~他的位置鄰近IKEA台中店,不論是交通或生活機能都非常便利呢!而且靠近雙橡園1617時,映入眼簾不是如同一般住宅一樣冷冰冰的建築,而是私有花園與落羽松大道!

花園中有蟬鳴、蛙叫還有小橋流水,簡直就像是藏匿在城市喧囂中的寧靜之地。下樓就有小公園能散步的感覺也未免太幸福~

根據會館秘書的介紹後我了解到目前全台僅五棟酒店御邸,其中就有四棟由雙橡園開發打造的喔!他們以住戶生活為出發點,結合建築、藝術、優+生活的理念,完整打造「雙橡園式酒店御邸」。不僅有頂級餐飲團隊進駐,更自建物業,提供一日六餐、頂級桌宴、禮賓接駁及專屬活動策畫等高規格服務,每年更會舉辦上百場的活動呢!

以前就常常聽說雙橡園開發不只很會蓋房子,也很會辦活動!因此這次有幸能受邀來親臨體驗參觀,真的超級開心~可以偷偷一窺頂級豪宅了!當我踏進雙橡園1617大廳馬上被挑高的空間、通透的光照及充滿藝術的設計所吸引,這個住宅大廳簡直就像五星酒店LOBBY!

搭乘電梯抵達位於頂樓的「樂章廳」是一個獨有「私廚料理」的用餐空間。西式的風格佈局,進入夜色時倒映在玻璃上的燈光,就像是點點星空一般,氛圍好浪漫~

走出餐廳還可眺望超寬闊的台中市景,且周邊都沒有其他建築遮蔽。若我居住在這一定會常常上來放空、休息、喝喝咖啡,這個視野實在太療癒了!自家樓頂就可以看夜景真的有夠奢華~

順帶一提,媽!我也看到IKEA頂樓的神秘花園了!(詳情請看:台中IKEA頂樓驚見神秘花園 超狂視角大歪樓!網友狂讚:是個狠角色

接近用餐時間時,經朋友說明我才知道本次「樂章私廚饗宴」是由「台中最好吃的鰻魚飯一膳」及「雙橡園V1」兩個夢幻主廚團隊合作操刀料理!一個團隊擅長精緻日式料理,一個團隊擅長頂級粵式料理。兩種完全不同的料理方式,讓人非常期待會撞出什麼火花!

菜單上的「V ONE」代表了兩個夢幻主廚團隊的合作,每道菜品的名稱也都像是藝術品一般,展現了雙橡園私廚團隊對於食材選擇和烹調工藝的極致追求。

饗宴開始,一道道美食佳餚陸續上桌。 第一道料理就表現了精心設計的絕妙之作!使用頂級黑鮪魚,肉質鮮嫩甜美,其獨特的紅色外觀,就像是花園中一朵優雅的玫瑰,迷人而動人。主廚團隊們巧妙地運用色彩和擺盤技巧,展現出花園的自然優雅和綻放的美麗。

緊接著第二道料理「燕窩土雞腿」為我們帶來了味蕾的奢華享受。這道料理巧妙地結合了燕窩的珍貴和土雞腿的鮮嫩,並搭配細膩質地、香氣淡雅的山藥泥。整道料理呈現出獨特的口感,提升了菜餚的豐富層次和味覺愉悅。

第三道料理「龍蝦鮮鮑魚」是我最喜歡的芒果跟龍蝦!龍蝦的鮮美肉質和鮑魚的Q彈口感,搭配芒果與荔枝的香甜酸爽,為菜餚帶來一種清新的口感。微辣的醬汁在舌尖上帶來一種微妙的辛辣感,又與芒果和荔枝的甜美形成了完美的對比,這道料理讓我回味無窮~而餐盤選用我也覺得非常好,奢華低調的配色與顏色鮮明的食材也呈現對比,在視覺上更是美感的享受。

接下來的「魚翅蟹泡筍」,包入滿滿蟹黃的小籠包,戳破後鮮美的湯汁流出與清甜的高湯結合,吃一口小籠包再喝一口湯,都是不同層次的奢華享受。

主餐部分我與朋友都選擇了「雙花極肥牛」,這道菜品更是把料理結合的精隨推向完美!通常以西式餐點呈現的牛肉,本身肉質就軟嫩美味,再搭配上中式古早味的白菜滷,居然一點都不突兀,還非常和諧美味!而更特別的就屬「醬汁」莫屬了,醬汁是由牛筋燉煮到化掉後加入蔥鹽、蔥油及多種香料調製而成。三者看似衝突卻完美的合而唯一,整道料理絕對是獨一無二,是你我在外面都不會嘗到的獨特美味!

主廚團隊還貼心準備了第二種主餐選擇:「三元麥豬」。一上來馬上被超浮誇的擺盤給驚喜到,大家拿起手機就是瘋狂拍照。擺盤採用「豐收」的概念想法去設計,其中的「三元豬」則是一種以玉米、高粱、大麥三種飼料飼養的豬。三元豬肉質纖維細嫩富有嚼勁,獨特香氣再搭配上主廚使用「燻烤」方式來烹飪,入口的每一口都有其獨特的香氣。迷迭香插入其中,讓香氣醇厚的豬肉增加更多元的風味。

吃完主餐後還在回味的我們,緊接著就迎來下一個美食的衝擊。接下來上菜的是由台中最好吃的鰻魚飯「一膳」所推出的「鰻魚錦綜」!使用日本等級白腹鰻,經過三炭直火炙烤,刷上古早味紅燒秘製烤醬,包入冠軍級關山米中。關山米的甜美清香與鰻魚肥美油脂的濃郁香氣,共同堆疊在舌尖起舞。沒想到吃粽子也能吃出頂級享受~

吃完這些我與朋友已經飽到不行,但最後的甜點真的是太可愛,加上前面絕妙的享受,我們決定再撐也要把他吃完!「鹹水餃」帶著麻糬般的外皮Q中帶脆,包覆著香氣十足的餡料,鹹香好吃,我朋友非常喜歡。而我更喜歡「豆泡芙」,酥脆的泡芙搭配上類似於白巧克力餡料,再灑上一些肉鬆,最後放上手打的綠豆沙。濃郁香氣與鹹甜滋味完美交織,是我至今都還難以忘懷的甜點。好希望在外面的咖啡廳或餐廳也可以吃到這麼特別又美味的甜點呢...

最後搭配上一杯「月桃烏龍茶」月桃花散發出淡淡的花香,給茶葉帶來了一種柔和而迷人的氣息。就像是今晚的饗宴,充滿優雅與迷人魅力!

在整個饗宴活動中,每一道菜品都展現了「一膳」與「雙橡園V1」兩個主廚團隊的烹飪藝術和對細節的追求,令人印象深刻。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還為我們每個人都準備了一份特別的伴手禮-「頂級濾滴式咖啡」,而且一次就送了六盒也太大方!真的能從很多小細節裡,看得出雙橡園對住戶還有賓客的貼心與細心呢~難怪大家都說雙橡園不單純只是建商,他們還很會辦活動,透過這次「私廚饗宴」我真的深深感受到了!不論是味蕾還是身心都被照顧的滿滿足足阿~

這麼會辦活動的社區真的很獨特,難怪大家對雙橡園的口碑這麼高。也非常感謝朋友的邀約,讓我有機會一窺雙橡園的獨特魅力!最後用一張絕美夜景,結束這個幸福又浪漫的夜晚~期待未來再次看到這個浪漫夜景的時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