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悔改就必得活

你若死了,誰來負責?

兒子不必為父親的罪受折磨,父親也不必為兒子的罪受折磨。各人造業各人擔。

我們與惡的距離,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這部於金鐘獎勇奪六大獎項的超強電視劇,因著劇情內容,得以讓我們思考,衍伸出的社會現實問題。

死刑、囚犯、人權、道義,許多小故事,像滾雪球一樣,纏繞著纏繞著,最終成為壓垮社會的究極大事件,而生活在如此不公不義骯髒混亂的世俗裡,又該從何角度去探討事件問題的根本原因?


死刑是否該廢除,因人而異,然我總覺得,一名罪犯只單純槍決一死,有點太便宜他了,何不改用絞刑這類的肉體折磨,逼得他精神崩潰呢?

牽扯太多什麼人權之類的議題,我是不懂,只能略個大概,就是悔改就得活著,比死亡更痛苦的方式,做為刑罰。


刑罰是為褻慢人豫備的‧鞭打是為愚昧人的背豫備的。箴19: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