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en/
Colleen/

理科文藝女子的文字備份 什麼都寫 喜愛攝影//日常思考 隨手拍ig:21.com1

我們為什麼需要電影

現實中的生活...需要浸泡...就像獲得了一個充滿感受的泡泡,一顆球......

現實中的生活太過平凡無趣,總是需要一點刺激。就像是遊樂園的鬼屋、密室逃脫和雲霄飛車。看著各種爆破、飛車的動作片、鬥志轉折高潮迭起的劇情片、總要出奇不意要嚇你的鬼片,腎上腺素刺激著我們的注意力,讓我們印象更深刻。

也不一定是讓人熱淚盈眶的感動作品,可能帶點惆悵,讓你走出影廳還依依不捨;可能是一個勵志、讓人熱血沸騰的故事。好看的故事不過是三大情感:友情、親情、愛情。那些與我們相近的故事讓我們感同身受;那些與我們距離甚遠的故事讓我們可以體驗不同人生。

高超的電影敘事能夠點出現狀、暗藏寓言,我們能在結束之後緩慢咀嚼。又可能過了幾個禮拜,突然會恍然大悟某個隱藏的伏筆,看清了人物的關係。

我們總在以第三人稱觀看並思考的時候頭腦最清楚。

有時候,看到那些充滿創意令人驚艷的作品,久久不能忘懷,同時嘆息自己怎麼沒有那種才氣。;有時候,看到不合胃口的片,也只能跟自己說:「原來有人是這樣想的。」「下次不看這類型的了。」而很多時候,我覺得是我在現實世界的情感太平淡了,需要浸泡在濃烈複雜的情感之中,才能夠體會那些愛、那些恨。

但有一天,我懂了。

看完一部電影,對我來說就像獲得了一個充滿感受的泡泡,一顆球。許多年後,我可能不會記得詳細的劇情或主角的名字,但我會記得它當年帶給我的,想起那時候的感動、給我的啟發。偶爾,回憶被勾起了,就拿起那顆泡泡玩一玩,細細品嘗,再好好的放回心底收著。

那是一種精神上的支持,需要電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