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職場價值-如何成為高價值的員工

既上一篇價值清單-多給我一點正能量吧,非常巧妙的我又看到商周的文章:每天最早到、最晚下班...高CP值員工如何淪為中年失業高危險群?,文中一句話值得畫線:

想在職場上、公司體制裡活得好、活得久,就要讓自己成為「高價值」的員工

到底什麼樣的人叫做「高價值」?

我細思,立馬聯想到了自己四字輩歲數的上司,他是公司裡公認的好人緣,也是所謂的戰將級人物,不僅和老闆關係非常好,公司有新客戶也是指派他接手。這樣的人算是高價值。

我再細思,聯想到了自己五字輩剛退休沒多久的阿姨,前陣子剛跟我聊到,她退休前的薪水一年約很驚人台幣,應該算是軍師級人物。這樣的人算是高價值。


我很喜歡追求夢想的一句名言:

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以下是我嘗試從優秀的人身上看到自己認同的職場觀念:

  1. 勇於做決定,且要能說出做每個決定的原因
  2. 對所有人都結善緣,特別是那些其他人都輕視或是忽略的人
  3. 如果是有舞台的工作不要因為環境或是同事輕易離職,但沒有舞台的工作立馬離職
  4. 努力工作,但非常明白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工作以外的生活更重要

事實是,在具規模性的公司損失戰將級或是軍師級的人物,依然可以運作的非常良好,不過人生可以過得很消極,也可以過的很正向,所以我決定專注在好的可以進步的一面。

不要把公司當成永遠的避風港,也不要跟工作談感情,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然後比現在再更好一點,累積自己的職場價值。

剩下的精力,放輕鬆地培養工作以外的自身價值!

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