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女孩
拿鐵女孩

一名愛喝咖啡的女孩,追求工作與副業並行的財務自由以及心靈平靜。這邊紀錄生活感想點滴。✨個人網站:https://www.coffelattegirl.com

心態練習-專注在自己的進度與成長

那個和你大學同班的同學,如今已經事業有成婚姻幸福,那個當初和你一起在某間公司打拼,和你一起忿忿不平罵主管的同事,如今已經在另一個城市找到了心目中夢想的工作。

當一群人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的時候,有些人走得很快抵達了目的地在閃閃發著自己的光芒。要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穩定自己進步的腳步,以下紀錄分享我的幾點建議,同時也順便勉勵自己。

了解自己的實力

雖然很白話但金實在的是:那些過的比你好的人,有可能能力確實比你好只是你不自知,和你在同個環境說著同樣的屁話,並不代表人家智商跟你一樣,就我觀察那些彎道超車的朋友們,多半是暗自非常努力夜夜準備揮棒出擊。

轉注在自己的目標與成長

切忌看到別人在某處過得閃閃發光就隨意切換自己的目標,切換目標的時間成本極高,僅僅是因為別人的閃光而盲目追逐非常不值得。了解自己適合的天賦所在,尋找自己在眾多興趣中脫穎而出的熱忱,然後專注在自己的成長。

遠離評價魔人

有些人就喜歡給人歸群分類貼標籤,張口就說:「你行嗎?」伴著嘴角抽動這種人,當他說話時請自動關起內心認知大門,落實左耳進右耳出。


此篇靈感出自在網路上看到創造營2021片段,某選手在被淘汰後抱著隊友失聲痛哭:「我還不夠努力嗎?...那為什麼?」

致敬所有追夢的人,人生是一場比賽,參賽者只有自己,當今天穩定超越明天時,終究會帶你到夢想的島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