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說著別人的故事容易 陳述自己的親身經歷不易

牧師與厭世男的奇幻之旅

#復仇#諜對諜#瘋子

”所以” 牧師盯著眼前忿忿不平的男子,略為試探性的問道:”你打算怎麼辦?”

眼前的男子目光如炬,彷彿將一切燃燒殆盡也不足為惜

”整死他” 男子邊說邊把玩著桌上的原子筆 ”拿這個” 玩到一半,男子突然拿著原子筆朝著牧師脖子上做了示範

”朝他頸動脈刺下去也行” 原子筆離牧師脖子僅僅一寸的距離,短短幾秒的時間,牧師彷彿看到他生命的走馬燈在他眼前晃過

男子陰冷的咧嘴笑著,牧師急忙將上身往後退,額頭和手同時冒出一株株冷汗

牧師拿手往褲管擦了擦,咽了口水,平復緊張的情緒後問道:”如果討厭指數的1-10的話,你會給那個人幾分?”

”如果我手上有個飛鏢,我會毫不猶豫的朝那個人的腦袋....咻...蹦...”

看著男子癲狂的眼神,牧師下意識的想到 ”知道他是個瘋子,但沒想到他...這麼瘋,不對..打從一開始他說那先荒唐的話時就應該察覺到的...”

”不過現在”,牧師瞄了眼男子,隨即低了下頭,”頭都洗一半了...”

”怎麼了嗎”男子的眼角餘光察覺到牧師的視線,隨即從口袋裏拿出香煙,告解室的另一頭傳來陣陣的煙草味

”你也要來一根嗎” 男子調戲的朝著牧師問道

”不,我就不用了” 牧師的嘴角勉強擠出一抹微笑,小心翼翼的說道:” 不過阿,一般人遇到這個情形,應該都會找朋友或心理醫師談” 牧師看了眼前的男子 ”你怎麼會大老遠跑來找我呢?”

男子吐了口煙,緩緩說道:”我的錢都被那該死的王八烏龜蛋給騙走了,人都是現實的,周遭的人知道我沒錢後,一個個有多遠閃多遠,於是我” 男子難得露出落寞的眼神

”現在孤身一人了” 看著眼前衣衫襤褸的男子失魂落魄的模樣, 牧師開始有點同情他的遭遇

牧師心疼的說:”所以...你來這告解室的真正目的並不是為了懺悔...而是為了復仇...對嗎?”

”賓果!”男子擺出了勝利的手勢,露出一臉滿意的笑容說:”我們大#民國的模範牧師果然就是與眾不同,我果然沒有看錯人”

-寫完就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