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說著別人的故事容易 陳述自己的親身經歷不易

牧師和厭世男的奇幻之旅-始末

#復仇

”所以...你到底被那人騙了多少錢啊?” 不知道是不是待在一起久了的緣故,牧師的行為似乎被男人同化了,開始自顧自地摳起了腳底板

”其實他...”男人眼眶強忍著淚水,身體顫抖著說道:”不只騙了我的錢,還讓我心愛的人身亡...”

”什麼意思?!” 牧師驚訝的整個人都從位置上站了起來

男人將右邊的衣角掀了起來,其中看的出來有塊新生的,較為粉嫩的肉

看到那個畫面的牧師驚呆了,勉強從嘴裡擠出幾個字:”怎麼回事?”

”一開始,”男人吐出細細長長地煙,使得狹小的空間裡更加雲霧繚繞 ”我跟他是舍友,因為聊的投機,所以經常結伴同行”

”後來,偶然被他發現了寫作的長才,他鼓勵我去投稿,第一名有獎金10萬,我便想試試看”

男人沉默了一陣子繼續說道:”沒想到真的能得第一,那時,我還很感謝我那位”朋友”,結果沒多久,獎金進帳了,我高興的邀請他陪我去確認,只是上廁所回來,再喝口水的功夫”

男人停頓,眼神呆滯了一下:”我回來就意識不清,暈倒了”

”那你暈倒前有聽到舍友說什麼嗎?” 牧師迫不及待的插了話

”嗯,只有聽到 ”你也太好騙,傻子才這麼容易相信人,科科” 男人緊握的拳頭發抖著 ”再後來,我就到醫院了,家人幫我查帳戶時,發現沒有那筆獎金,不過你也知道,很多手機跟信用卡有綁定的,我的也是”

男人吸了口氣,繼續說道:”所以我很確定我的錢是有進帳的,而且舍友最後遞給我的那杯水感覺很有問題” 男人若有所思的說道

” 嗯,我覺得你應該是被下藥了,聽說有種毒品叫做神仙水,喝下去的人會聽從身邊人的任何指示,他應該就是趁你去如廁時候放的,後來再藉機從你口中探出密碼”

”好像很有可能...” 男人點頭附和道

”不過你說他還害死了你心愛的人,這又是怎麼回事?”

”唉....”男人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這都是我的錯....”

男人掩面思考了幾秒,接著說道:”我從小就有一顆腎不是特別好,所以我家人都有幫我填寫器官捐贈申請表”

”本來那筆錢我想說就算了,畢竟那時候宿舍房裏也沒裝監視器,而且那張卡是因為比賽另外再辦的,所以也只有損失10萬,本來心情跌落谷底的我”

男人吸了口煙,繼續說道:”突然發現有捐贈者了,我跟家人頓時看到了奇蹟,全都抱在一起,喜極而泣”

”沒想到”男人的眼神充滿了呆滯與悲傷,”過了快一年後,我前女友就往生了,在參加告別式的時候,他媽媽攔住我,跟我說:

”阿勇啊,你可要珍惜你這顆腎,是我們小珍用命換來的”

”什麼意思?!小珍他捐腎了嗎?”

”哎呦,反正你們好歹相識一場,至少她的是換到你的身上,我覺得還過意的去拉,你要連同小珍的份,好好活下去” 伯母那時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但我知道,他只是強忍著心如刀割的感受...

眼前的男人再也忍不住,眼淚潰堤而下

”唉,這不是你的錯,想哭就哭吧”

”後來” 男人擤了擤鼻涕,接著說:”我去查我的換腎紀錄,捐贈者真的是小珍...我後來再去找伯母,問當天事情的始末,才知道是我那個舍友,欺騙小珍....他騙小珍說他是我最親近的好友,但是命在旦夕,奈何尚無捐贈者,小珍則說...”

說到這裡,男人再次忍不住掉淚,”他說,他跟我血型是一樣的...想要救活我,而且不會後悔...我的腎是她用命換來的”

待男人情緒平復後,牧師遞給了他紙巾

”不過阿,既然小珍的媽媽知道她捐腎給你,那在她還在世間的時候,怎麼都沒聯絡你呢?”

”因為小珍他不准...聽伯母說,小珍再怎樣,也不想讓我知道他虛弱,不堪的狀況...她怎麼那麼傻....”男人掩面哭泣著

”可是那男人,憑什麼,到底憑什麼蹂躪小珍的人生,他到底憑什麼!!!” 沒過多久,男人便抓狂似的怒吼

”嗯,雖然依我的身份,這樣說不太好,但他確實該死” 牧師附和道

”我一定要找他報仇...” 男人緊握著拳頭,咬牙切齒道 ”連同小珍的份一起”

”算我一份” 牧師輕拍男人的肩

#明明是復仇不知道為何後來帶點基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