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說著別人的故事容易 陳述自己的親身經歷不易

重生

#懸疑奇幻小說#初筆

”我這半生來疾病纏身,每天行屍走肉,若有來生,只願做個身體健康,能跑能跳的人...”

H看著慘白的天花板喃喃道,他知道自己得的絕症,縱使是在最青春年華的日子死去,他亦沒有半分留念,因為這世間所有的五毒六苦,他皆嚐過了一遍,所謂的快樂,對他而言,如同星塵般遙遠,可望而不可及

H緩緩閉上雙眼,進入夢鄉,對他而言,睡眠似乎是他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光

-

”我...我現在是在哪裡” H不可置信的揉揉雙眼,就在此時,一道刺眼的白光映入了他的眼簾,使得他不得不吃力的撐著雙眼

再次張開雙眼時,屋內的陳設令他想起之前熟悉的地方-醫院,但奇怪的是,裡面並沒有其他病房,只有正中央有個顯眼的櫃檯

”請問我現在...不是在醫院嗎?” H緩緩的向櫃檯走去

看著H疑惑的眼神,在一旁整理資料的眼鏡男說道:”不,你的陽壽已經結束了” 男子推了推眼鏡,繼續說道:”不過,看在你前世很想努力生活,卻有宿願未了之下,上頭決定給你一個機會

-

”什麼機會...?還有,上頭指的又是什麼?” H有用著充滿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眼神看著眼前的男子

-

”難道...” H緊張的吞了口水,繼續說道:”這裡是什麼死亡中繼站嗎?”

”你可以這麼理解” 櫃檯的盡頭有名紅髮女子走出,看著H說道:”這裡是靈魂投胎轉世前會來到的地方,而這裡”

女子指了指身後的櫃台 ”則會依照你前世的善與惡,以及認真生活的程度,來決定你來世的去處”

”嗯?什麼?!呃這資訊量有點龐大,嗯...” H突然感覺眼前一陣暈眩,不久後隨即暈倒在地

”先生!你還好嗎?先生!!”一旁的眼鏡男拍著H的肩膀,但眼前的H已失去意識

-

待H醒來時,他已躺在病床上,他微微睜開雙眼,虛弱的說道:”抱歉,我一時嚇到,剛不小心昏倒了” H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說道

-

”沒事的,初來乍到難免,況且你之前的身體本來就受不住太多驚嚇,現在可能還留有那副身體的一些記憶”

”嗯,你說得可能對,但主要是原因其實是...”H緊張的抿了抿嘴唇,小心翼翼的開口說:”其實我前世身體不好,對社會沒有太多貢獻,所以怕會投胎到不好的地方“

兩人沉默了許久,紅髮女咳了一聲,試圖打破尷尬的氛圍 ”你現在好一些了嗎?”

”嗯,我已經沒事了,不過” H睡眼惺忪的問道,”那我來世會變成什麼呢?”

-明日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