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玻璃球的小世界

Clearart第一幅
透亮嗎?

粉彩一玩下去,竟然就停不下來惹!!!

這是繼黑紙藝術之後即將領取的第二張證

「晶透藝術」

這次學習四幅畫,為了讓自己更在畫畫中找到自己,這次的四幅作品都提醒自己要做自我覺察~

首先,第一顆畫下去的時候,我就想,果然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啊!!否定自己的感覺就先上來了,覺得自己畫的很扁平,怎麼畫都不好看,潦草的個性就跑出來了,瞬間就畫了六顆很扁平的圓,不對,不算顆,是畫了六個圓,對於自己需要學習跟練習才能習得的技巧,完全沒有信心~

是不是很像西瓜糖,還是貓眼?

老師說晶透秘訣,就是暗處要夠暗,亮處要夠亮才行,畫晶透最多的時間是在修圖,不斷的去搓揉暗處或是擦拭出亮度,這樣形容起來感覺真的是在製作一顆顆的玻璃球~

老師真的很有耐心~我覺得她沒去念心輔真是可惜了,好會鼓勵跟同理學生,總之呢,在她眼中沒有所謂失敗的作品,她還說那裏???我沒有看到你有畫錯啊~~,這句話真的是擊中我心啊,只有還需要再多加琢磨一下的地方,這其實是一種蠻有趣的人生觀,該如何定義失敗,其實在噴膠之前,都還可以修~

(其實我也常常噴膠之後,覺得不滿意又加粉,但是就不能擦掉了,因為曾經看過一個教學,是比較複雜的粉彩畫法,所以底層畫好先噴膠,再一層層加上去)

less is more是最近的學習,覺得不好看想再多加些,最後就是滿出來怎麼看都怪,其實,應該擦去一些,更少量的需求,獲得更大的滿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