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紀念日的意義

(编辑过)
一個很冷門的日子

一年中間,一個可以給自己的日子,就是端午節!

但我不是愛國人士,也不是特愛吃粽子或是什麼許仙白蛇的愛情故事,純粹就是這是一個北漂孩子可以自己擁有的節日,不用回家,家母還會寄肉粽上來(是有多不孝! XD)

想想看,年節,肯定是要回家的,而且是大失血的日子,包紅包、買伴手禮,安排旅遊行程,通常晃悠一圈回到家,就像做了場夢一樣,戶頭空空,然後又要回去上班了

中秋呢,是一個有意思的節日,在我娘親家,是會烤肉烤一整週的,這幾年因為長輩累累,而且想要吃健康,慢慢的就從烤七天到烤三天到後來大家去燒烤店吃吃就結束中秋這檔行程

一開始會烤一星期的由來呢,就是因為大家都飄向不同地方,各國都有,所以回國的時間不一定,因此,日子接近的時候,家母就會去市場,把能夠帶回來的肉阿魚阿蝦阿(本人最愛吃蝦跟牛),然後車子就會停在前面一點的空地,家門口要空出來放烤爐、桌椅,準備過中秋

有一年回家,發現家裡升級了,那個烤架,大約就是在美劇裡有看過,那種會在後院有沒有,架起來然後站著烤的那種,家母說:因為蹲著烤會累阿, (這些小孩真的很不孝,是不是!還要娘親烤給大家吃!) 所以就買了大烤爐,其實也是人多,用大烤爐也比較快,後面廚房這周就被遺棄了,接近黃昏的時候娘親會直接去家門口,把炭燒起來,就開烤了,遠遠的就會聞到燒烤香,這就是家裡的味道。

我通常因為還有其他的活動,會在中秋假期的最後一天傍晚回去,然後蝦阿牛阿,配著月亮與柚子,飽食一頓之後,不孝女就會再次登場(把所有沒烤完的食材全部打包漂回北方)老實說,我有點懷疑娘親其實是故意說不夠又去多買的,因為蝦子怎麼可能這麼多天沒吃完,有一次臨走時乾爹用報紙包了一包塞進我行李,一整包沒開封的大干貝,要我回去煮湯吃..... (不孝女寫到這裡都要流淚了),總之,中秋就會這樣結束,但前面有說,這配套已經在幾年前結束了,現在都要吃健康,誰還給你燒木炭 XD....

好,話題飄遠了, 端午節為何是一年中間,一個可以給自己的日子,其實這想法是從某一年拿了三節獎金買了一個東西給自己之後,那次假期很多天,腦洞大開跑去買了支烏克莉莉,天天吵室友,之後就發現這真是一個好日子!你會領到一筆獎金,然後不用包紅包給別人,不用送鳳梨酥給親戚,而是你可以自由支配的一筆獎金(灑花)

而且本人會幫想珍惜的物品取名字,從此之後,不用再記得小美(CORT 4弦BASS)、暖爐(Yamaha THR10)、MAC2號、小K1等等各種東西是那一天買的了,因為鳳梨(烏克莉莉)、笨Q(GS50投影機)、小K 2(KOBOElipsa),族繁不及備載就不要繼續往下算了(其實是怕被罵,原來買了這麼多東西....)都是在端午節那天擁有的!

紀念自己從上一個端午到這一個端午,一年的辛勞,告訴自己下半年繼續加油

(再熬一下中秋獎金就要來了)

蠻有趣的,在快要中秋的日子,提起自己的端午儀式,買一個禮物給自己,紀念自己努力得來的獎金不用分給別人,可以好好愛自己一番,哈哈

重點是,不管是什麼紀念日,大家都要好好愛自己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