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七五計劃

沒有要戰資本主義或社會主義,只是看完很難過

看完好幾天了,但是一直沒辦法寫出來⋯

可能是職業性質的關係,五味雜陳嗎?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的感想,都讓我很不敢想⋯⋯

簡單來說就是人老了,會需要佔用社會資源,所以年滿(社會底層)75歲老人,願意被安排安樂死,就會有10萬元的補助,還有一系列配套、心理陪伴、後事規劃等等⋯有一個仍有工作能力的老人被強迫退休了,她最好的朋友孤獨死在家中,絕望的她在寒風中領取了給遊民的熱湯,最後同意參與75計畫⋯⋯最後因為看到隔壁床逐漸死去的過程,而逃了出來

結尾的夢幻諷刺了真實的殘酷,逃出來之後呢?就像我服務對象會問的問題,活下來,之後呢?沒有辦法活為什麼要救我??

話題回來:執行計畫的年輕人們,心裡都要崩潰了吧

一杯冰淇淋蘇打、電話裡15分鐘的陪伴,都是心裡會酸酸的點點滴滴,10萬日幣真的很少,更心酸的是,老人家早就習慣苛待自己了,覺得10萬很優渥,有孩子的要留給孩子,沒孩子的也不知道怎麼花,最後放在包包裡,成了沒有人要的垃圾,就像那支錶一樣⋯(還好給了剛好需要的年輕人)

不知為何寫到這裡想起一句話: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利他性的自殺,在這民族的文化裡展露無遺啊⋯⋯

對不起,我無法接受死亡的時間是自己決定的,然而我也反對用機器將長者無限上綱的續命⋯⋯

自然的,緩緩的走向終點⋯來的及道歉、道謝、道愛、道別就好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