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43歲的第一天開始離家出走

(编辑过)
亡命天涯小包包一樣還是這麼好用

就在生日過的隔天,趕上流行了

那一週的週一是家母也是我的生日,很奇妙吧,隔天是家父生日,所以從小記憶就是我沒有自己的生日,只有哥哥有,因為我的生日要跟爸媽一起過(喂!!這個起手式怪怪的啦,不是要寫創傷日記OK?但既然想到了就記錄一下,嗯嗯。)

回到生日那天,早上接到家母的電話說確診了,中午與同事吃生日餐,我心裡覺得毛毛的,但大家鐵口的說:你跟媽媽是上週三的事情了,都幾天了?沒事的啦!

隔天早上起來,有股衝動整理行李,想說這幾天還是去旅館住一下好了,一方面想給自己一些空間,另一方面是家裡有兩位工作或生活上會接觸大量小孩,我可背不起這些人命

亡命天涯小包包就登場了,筆電、衣服、盥洗用品塞一塞還蠻有空間的,嗯!以前學的倒是沒有太多還回去,三天的行李就藏在普通後揹包裡了

生日過後第一天其實第一個行程是醫院回診,不過醫生說我好棒棒從82降下來到66了,控制的不錯,可以再加油進入最後一哩路

中午開始覺得有點倦,接到家母的電話,說親愛的乾爹也確診了,主因是週四他們帶了親戚去旅遊勝地玩了兩天,週六開始不舒服的,當下心裡更覺得把行李背出來是對的,給自己絕佳的理由,好好遠離一下人群

中午開始覺得疲憊,躲去暫時放年底活動禮品的小房間假寐一下,下午緊鑼密鼓會議,講話講一半突然覺得聲音變了!

變了!心裡一陣毛起來,會議後趕快拿了一隻辦公室的快篩捅一下,好即時的體驗,有種瞬間被病毒長滿的感覺,因為連捅進去的感覺都不一樣,是滿滿的病毒歡樂的繁殖,同類們正在開趴,有點壅擠的感覺...

(記得嗎?當我得替室友確診時,我燒三天,連續篩了六天,所以捅進去的感覺我很熟悉,病毒並沒有找上我,我心想,是覺得這宿主不是人類嗎?不好宿是吧?因為服用很多藥物,病毒可能以為是另一種物種)

我回想,我那都沒有去啊?難道是第一代病毒,潛伏期這麼長?但過了幾天想了想其實有,上週週五下午去上了堂課,這是我唯一不知道成員行蹤的危險團體

本來還想在辦公室完成看診,但立馬就被同事下課了,畢竟還有二位同事加上老闆還沒確診過,就這樣,背起包包,10秒後已經在路邊,因為會議,手機沒充電,一看只剩16%,心想16%要完成視訊看診,找到防疫旅館,真是不可能任務啊,但我們就相信一下蘋果的1%可以撐一天網路謠言吧。

先打了諮詢電話,確認需要先看診,再打去相關局處安排住宿。好喔!慢慢走去過公園,感謝上帝,走到的時候,診所已經打來,開視訊,拍照,風超大,頭髮剛好一揪滑過眼前,我想,醫生可能覺得這人好怪,幹嘛在路邊看診。

這時候已經燒到38.6了,診所接受L快遞送藥,我又從公園走回公司樓下,等待領藥,不得不說快遞是好朋友,便宜又快速!

之後打去問,語音引導再打另一通,對方評估了說,不然我現在幫你叫車,你先回家等好了,我在幫你轉案過去,因為工作跟住家不同區,我重申了我不需要回家,而且我家裡有兩位照顧小孩的室友,我跟其中一位基本上無法一人一室,回家風險很高,但對方堅持因為住那邊,離家近好照應,而且要我回家收行李,我心想我都要被隔離了,還照應啥?只好當起奧客,我工作在這裡區,我戶口在這區,行李再寄就好,我現在在路邊哪裡都去不了!!

(我戶口在這裡!!!!我有覺察到我像病人一樣開始重複的句子了)對方無奈的說,好吧,但是沒有那麼快,你需要等一下。

雖然口氣無奈,但我有體驗到人心是溫暖的,也鬆了一口氣,至少有地方可以收容我了,第一線都很辛苦,真心感謝也感到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當奧客的,我實在有不足爲外人道也的苦衷啊!

此時在附近工作的友人電話來關心,幫我準備了一些生活品跟一碗鱸魚湯,遠遠的放著,等她離去,喝著暖暖的魚湯,心裏甚是感動。

因為手機快沒電,既然他說要等一下,就稍微飛航一下,保持最後電量,讓我可以跟接我的車連上線,關掉飛航,發現四通未接,還好時間只差一分鐘,這也太神算,我差點要跟我的車車插肩而過了

二十分鐘後車來了,兔寶寶裝的司機下車了,眼睛瞟了一下,本來在路邊的人突然直接秒閃消失,哈!會怕吼~

全身被噴了酒精,連鞋底也沒有放過,就這樣上了一個未知的旅途

司機先生人很好,溫柔的協助我上車,然後告訴我等等要去某所,我想該不會是奧客行為被安排到可怕的地方吧,我開始查某所的各種照片,不斷告訴自己,有就要感恩了!有就要感恩了!有就要感恩了!(很重要要說三次)

到了門口,安全組人員引導直接從車道走到了地下室,坐在椅子上,等待護理師來檢查,之後領到一牛皮紙包,寫著房號裡面有房卡,當我抵達樓層時,電梯門一打開時,有種從地獄到天堂的感覺!

打開房間迎接我的是六瓶水、雞腿便當、紅色臉盆、綠色毛巾,還有衛生紙、盥洗用品(這跟房間有點不搭,單看這一盆,我想起了我實習的日子),但走進房間,兩小床併成的一大床,鋪著一條可愛的藍色小被子,看到浴室,內心在狂吼:有浴缸!有浴缸!有浴缸!我一個具有傳統文化的孩子,畢竟老爸爸今年90了,我小時候是讀日出之國的雜誌長大的,生活中浴缸是必然條件啊!!!

洗好澡,還是逼近39,就直接昏迷過去....

剩下的有機會再補吧~~ 43歲的第一天就這麼過完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