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
Claire

1. 帶著人社關懷探索科技推陳出新帶來的影響,喜歡嘗試新事物、支持開源協作的理念。 2. 喜歡大自然、喜歡探索所有沒去過的地方。 3. 養了兩隻貓,卻是狗派。自己養不了狗,倒把貓養成像極了狗。

帶長輩在布拉格過新年,一場九天的超深度自助旅遊- Day1~Day3

2024 農曆新年假期,我跟我的先生決定帶婆家的人出國過年。我們按照婆婆想去捷克的心願,規劃一趟捷克 9 天的自助旅遊。我們幾乎走遍布拉格的每個城區,甚至也到郊區健行;住了 Airbnb、平價旅館也住了五星級飯店;嚐了布拉格傳統料理也吃了「西式壽司」、中東料理,自詡為捷克超深度旅遊不為過吧!

已經幾年農曆過年都在國外度過的我們,今年也想利用農曆過年多天的假期,去國外度假。跟先生商量後,我們今年希望能帶婆婆一家人出遊。說實話,我們都沒料到我婆婆的心願清單第一名居然是捷克!本來預期會聽到日本某個城市的我,當下腦袋空白了幾秒才反應過來。我們從 2023 下半年就開始查詢農曆假期到捷克的旅行社,不過恰巧沒有在農曆假期間純捷克旅遊的團,大多是跨奧地利與捷克,且旅遊天數更長、費用比我們預期高的旅行團。已經習慣規劃旅遊且喜愛深度旅遊的我們,決定挑戰看看自助遊布拉格。

先把這趟旅遊的心得摘要寫在這:由於我們在旺季(農曆新年)出遊,機票費用昂貴(NTD 52012/人),加上買了不少套裝行程以增加便利性、聽導覽以了解當地風土民情,且在交通上計程車叫好叫滿,所以總費用跟旅行社在平時出團捷克的費用相差無幾(十萬台幣附近/人),也沒有在規劃行程上耗費大量時間。整體來說,布拉格與台灣間有華航直飛班次,當地台灣遊客多、購買套裝行程便利,非常適合規劃自助旅遊。

Day 1-Day 2

旅遊景點:哈維爾市集、國家博物館

2/6 23:45 從臺北起飛,在天際間跨過 2/6 的午夜,歷經 15 小時多的飛行,我們在 2/7 降落在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維爾機場。帶著倦意通過海關後,我們搭上在 KKDAY 上預約的機場接送,首先到旅人事務所寄放行李,以便能在入住時間之前輕便旅遊。

落地第二件重要的事就是換錢了!捷克雖是歐盟會員國,但尚未加入歐元區,當地以捷克克朗為主要使用貨幣。一些店家可接受美金或歐元交易,但匯率不太漂亮,建議還是換些克朗在手上比較保險。布拉格境內幾乎所有店家都可刷卡,所以如果你的活動區域在布拉格內,真的只需要換一些現金以備不時之需。布拉格城區內有很多換錢所,花點心思查正當營業的那幾間絕不會吃虧,網路上很多關於在布拉格換錢結果被詐騙的案例,我在當地也看到公告提醒外國遊客多加注意。

我們直接詢問旅人事務所推薦的換錢所,這趟行程都在下圖這間換錢所兌換克朗。我在 Google Map 上找不到地標,所以截圖如下,就在旅人事務所進駐的百貨商場樓下而已,非常方便。

接著我們去 Bistro 飽餐一頓,稍微休息。這家店靠近哈維爾市集,適合想購買伴手禮的遊客們來逛逛,紀念品和捷克零食很齊全,價格也實惠。不過如果你是想找精緻、不爛俗的紀念品,那這是集應該會讓你失望哈哈

哈維爾市集其實不大,一下就可逛完。除了紀念品和零食,還有一些販售水果的攤販。
Bistro 的拿鐵小語深得我心
價格算是台北聚餐餐廳價位,所以在旅遊預期內並不覺得貴,也滿好吃的!這盤我記得是小捲義大利麵,小捲給滿多的,真材實料。

我們下午去參觀國家博物館(需買門票),即使看不懂展品資訊,光是欣賞建築物內部就很讓人感動了。博物館分為不同展區,我記得有展覽生物標本和化石、捷克的國家歷史、珍藏礦物等展區,如果慢慢看,需要至少 2 小時。

美麗的穹頂
如果不想花力氣讀英文,我自己是覺得欣賞建築也值回票價了啦!非常金碧輝煌~

參觀完畢,我們先去一趟超市採買接下來幾天的早餐。雖然 Lidi 這間超市不是當地人的最愛,但這間算是品項齊全又地理位置方便的。我們買了牛奶、火腿、吐司、起司,用來搞定四人接下來多天的早餐,在歐洲旅遊自己料理真的比外食便宜很多很多。

從旅人事務所領完行李後,我們一行四人分兩台計程車前往接下來幾天住宿的 Airbnb。之所以選擇 Airbnb 是因為我們共四人,希望分成兩間臥室,又有幾天需要超級早起趕行程,集合地點離中央車站不遠。綜合這些點考量,其實租公寓跟旅館價格相差無幾,又可享有更大的空間,還可以用公寓內的洗衣機換洗衣物,省去在行李箱內帶足八天七夜的厚重衣物所佔據的空間。

我很滿意自己選的 Airbnb,兩間臥室都大得不像話,行李箱全攤開還可以在房間內跳舞的那種大小(?)廚房和餐桌也很寬敞。客廳還有一角放置沙發,在等待輪流使用浴室的時間,我會癱坐在電視機前面。此外,我還能順便體驗當地人的住宅。進大門後會有大概五階階梯,門廊盡頭有電梯可搭乘。電梯會到每個樓層一半的地方。舉例來說,如果我住在五樓,我可以選擇搭到四樓再爬半層樓梯,或是搭到六樓再走下半層樓梯抵達。雖然有趣,不過當天傍晚下雨又冷,我按照自助入住的方式一一解鎖大門、公寓門口,搞得好像在密室解謎,只不過不是為了脫逃,是為了快讓我進去密室取暖。

Airbnb 的廚房與餐桌。雖然當地的水龍頭水可生飲,但我還是習慣將生水煮沸再喝。廚房內有大冰箱,我們接連好幾天都在這吧檯自製三明治當早餐。

Day 3

導覽行程:庫倫洛夫一日導覽 by 旅人事務所

反正有時差,大家早上也睡不晚,就早起去 CK 小鎮吧!(結果導遊說大部分人不會落地隔天這樣排,怕太累)我們跟著導遊搭上巴士,抵達被譽為童話小鎮的庫倫洛夫。童話小鎮裡旅客不多,畢竟是淡季,不過倒是時不時就會看到台灣人。

我們在小鎮裡看到一些古蹟並沒有被好好的維護,導遊解釋畢竟這種程度的古蹟在捷克俯拾皆是,庫倫洛夫並非捷克政府重點關注的城鎮,自然沒有經費好好修繕每一座老建築。儘管這裡是台灣人遊捷克的熱門景點,對其他國家的旅客來說並不是必去的大景點。我才知道原來每個國家人民的旅遊習慣和喜好真的有差別啊~

導遊說這是 CK 小鎮最高檔的飯店,台灣旅遊團來此過夜的話必住。不過小鎮沒什麼夜生活,頂多晚上去走走城堡或在 Bar 喝一杯酒。
聖維塔大教堂
2 月是淡季不是沒理由,整天都陰雨天,拍起來沒有童話裡明媚又燦爛的美麗 ><
CK 小鎮商店區巷弄間的轉角,這是用來防止馬車在轉彎時撞到牆壁。每個牆擋的造型不一。
下午有一段時間撥雲見日,拍起來有點童話感了。
在路標上放插圖很可愛!

導遊幫我們預定當地有名的洞穴餐廳。好笑的是,一進餐廳彷彿回到台灣,幾乎整間餐廳都是台灣顧客,可能廚師們才是這間餐廳的國籍少數者了。導遊說,餐點比她在 Covid 19 疫情前吃到的美味許多,或許是因為台灣顧客太多,主廚根據我們的口味調整了?

整天餐廳都是爐烤肉牌的香味~整間餐廳都是台灣人在聊天XDD
這是雙人份套餐,我跟我先生根本吃不完=口=

可惜捷克境內的第二大堡群-庫倫洛夫城堡在冬季沒開放。所以我們只在城堡周遭逛逛,看到守護城堡護城河的熊!接著我們嘗試了捷克的蜂蜜蛋糕,跟台灣和日本的蜂蜜蛋糕完全是不同概念,我不喜歡那種看似酥脆的外皮但其實是鬆軟的口感哈哈

熊熊看起來有點厭世 QQ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