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藍貓
蘇格藍貓

來自台灣,目前旅居於蘇格蘭,育有一女。工作之餘,喜歡閱讀、看電影,最近開始練習寫字,藉此對喜好的作品留下更深的印象。2023 年開啟部落格,紀錄蘇格蘭的懷孕、生產、育兒等雜記。 部落格 - 蘇格蘭早餐: https://www.thescottishbreakfast.com/

七日書 Day 4 : 東華大學。

寫一個你不敢再前往的地方,可能是發生過讓你特別恐懼的事,又或是情感上讓你難以承受,又或者那裡有著人生龐大的記憶。是什麼人事物讓你(一度)不敢再觸碰?你選擇與這些人事物共存或遺忘?

秋。那年 12 月我們約好在台灣見,你說你會在聖誕節前飛來,要我先訂好花東的住宿。來台的日期還不確定,但 24、25 一定會來陪我。7 月相遇,而這段對話發生在 9 月底,剛好是一般人的熱戀期進入尾聲的時候。我當時不知道原來我們也是一般人。以為我們的戀情有點特別。車票住宿都訂好了,只等著你來。


冬。 10 年前的 11 月,全球暖化不像今日如此可怕。當時在台北甚至能感受到微微涼風秋意。我們每天講電話的時間越來越少。我從一個自豪的獨立女子變成守候在電話旁的癡情少女。我厭倦這樣的自己但無能為力。我的驕傲不允許我太常打電話給你,因為那代表我輸了。隨著時間流逝,我開始擔心你 12 月不來了,不來的話我得趁早取消票卷,於是我撥了長途電話給你。

「喂。」
「是我。」
「嗯。」
「你好嗎?我們最近很少聯絡。」
「還可以啊,都差不多。」
「喔⋯我想說問你12月還來台灣嗎?」
「會啊,會啊。你都不用緊張的。」
「好。那沒事囉。」
「好,掰掰。」

電話就這樣掛了,我也哭了。

聖誕節的前一週我到機場接你,雖然才飛一小時,但你看起來很累,見到我並沒有讓你開朗起來。我心裡仍抱著希望,抱著你不提分手的希望。我們去了咖啡廳,討論了一下聖誕假期的行程,你說想去東華看看,這是唯一花蓮想去的行程。我問你今晚住哪裡,你說要去L君家,我們 24 號早上火車站見。

整個聖誕假期全台灣都在下雨,花蓮更是寒風刺骨。吃完公正包子我們就搭車去東華校園,剛好是週末,所以校園沒有人。我們只是散步沒有太多聊天,然後發現一輛腳踏車,我便載著你在毛毛細雨的校園晃晃。我忍不住,於是問了你是不是想分手。你說沒有,只是心情不是很好,很多事壓在身上,香港的一切讓他喘不過氣。叫我要相信他,一切都好,只是他現在顧不好自己,所以很難顧慮到我,但還是喜歡我的。我說如果感情沒了一定要告訴我,我可以承受的。

聖誕後又過了幾個月,然後幾年,他從來沒跟我提過分手,只是不聯絡而已。我抱了好幾年的希望,最後輾轉得知他交了一個女朋友,穩定交往。我終於能爆哭一場,然後再也沒去過東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