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腦洞系列】後新冠疫情時代我觀察到的好處

新冠疫情已經延燒近兩年了,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這麼多人得到新冠"對社會真的是一件壞事嗎"?

我想這件事在大多數人的心中一定是肯定的。因為新冠疫情奪去所有人的自由,他甚而讓我們經常曝露於危險之中,但別忘了,新冠疫情也是有好處的。

最近進入了後疫情時代,我想很多人都在關注"新冠肺炎的後遺症",畢竟周遭人很多人都有中標的經驗了,不免開始會想,再過不久自己可能也會得到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的後遺症大概有: 腦霧,呼吸喘,失眠等症狀

多數人擁有後遺症的時間約持續半年,半年後就會逐漸恢復至正常水準,但也有百分15及百分20的人後遺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這些有長期後遺症的人他們看待世界的角度會變得怎麼樣呢!

我想肯定會跟之前很不一樣吧,我甚至再想可能連那些得過新冠且患有短期後遺症的人,他們看待世界的方式肯定也會出現轉變。

為甚麼這麼說

其理由很簡單。得到新冠之人被迫從一個正常人變成身心有障礙的人,從一個體力好記憶好,做任何事都很自由的人,變成了處處不便,甚至會造成他人困擾的病人,這當中的轉變絕對會促發一個人的體悟,間接會提升一個人的同理心。

因為自己不曾弱勢,無法體會弱勢們的辛苦; 但如今自己成了那群曾經自己沒那麼在意的一份子,我想當下一定能體會: 為何有人體力不好那麼容易累、為何有人那麼笨總是健忘、為何有人動不動就憂鬱。

現在你們能體會了吧

當世界越來越多人得到新冠並被後遺症所苦,所有人才會珍惜,原來當一個健康沒有缺陷的人有多幸福; 你才會明白,原來記憶力好於常人是上天多大的恩賜; 你才會同情,那些想努力跟你過一樣生活的人,但卻不及之人是多麼得讓人憐惜; 最後你也會體悟,弱勢族群常遇到的有苦說不出是怎樣的一個感受。

結論:

寫這篇文並非鼓勵得新冠,大家還是做好防疫,只是想利用上帝視角來看看疫情對人類社會帶來的好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