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AI問答第二集】用CHATGPT來讀書 效率可能快十倍!

用CHATGPT來讀書 效率可能快十倍! 這將會是讀書人的未來顯學。我突發奇想,若是將書的摘要或者段落中部分文字餵給CHATGPT,CHATGPT是不是能直接幫我去蕪存菁找出資訊中的精隨? 實驗結果如下:

上述CHATGPT所下的結論雖然與作者所述有所出入,但確實提供了不同觀點,而且...我愛條列式。

最後我只想說生成式AI真的太顛覆了,未來一本300頁的書不再需要花一整天時間嗑完,事後還需回憶歸納,未來只需要將摘要餵給AI,讓他幫你下結論,一本書的精隨就呼之欲出,估計一本書讀完不須10分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