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萬眾矚目的台灣元宇宙項目 「O2 META」,我對它的期待與擔憂

今日6/18是O2 META元宇宙土地私募的首日,我是很期待但又怕受傷害。我先說我暫時不會買土地,但我不會買土地的原因並不是「O2 META」這項目不好,而是外部環境太差了。

所有人都知道現在國際上都處在長期通膨的陰影,爾後甚至有病毒變異及爆發世界大戰或經濟大衰退的風險,在如此的世界格局之下,所有人對於金錢及個人經濟的評估都顯得保守,在如此環境下會有多少人還願意花時間甚至花錢在各項成本都高的元宇宙上,這是一個問題。

或許會有很多人說,通膨只是短期的,世界大戰及長期經濟蕭條根本不會到來,但這種事情真說不準,如果萬一來了呢? 你所買的土地NFT馬上變得有價無市了,何時能解套還不知呢。

或許這時又會有人說: O2 META 基礎很好,屌打很多元宇宙項目,它絕對是實在的,可長期投資。

我對於這種說法非常認同 O2 META確實基礎很好,以現況來看確實眾人矚目,潛力更是不用多說,但就像我上述所說,外部環境太差了,而且有越來越差的趨勢,這樣的大環境要持續多久無人得知,元宇宙潮流是不是能撐到經濟環境起色的時候,然後被大眾接受,這是另一個問題。

又或者說: 在經濟逐漸衰退到經濟恢復起色的漫長歲月裡,有比O2 META更搶眼的元宇宙出現,人流與市場都被轉移,然後你持有的土地NFT就...


結論:

以上純屬悲觀主義者的個人臆測,不代表真實會發生,你可以當作參考,也可以當作廢話,最後只想說購買新興產品時只能謹慎再謹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