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少貞
張少貞

甚麼都由好奇而起,甚麼都慢過人,只懂寫字

較外國對手優勝的港產食店

若來香港,多試本地飲食小店,即使是西式食品,本地出品毫不遜色。
沙田石門,屯馬線有車站。

出外用餐,優先選擇本地品牌、小店,漸漸發現自己每看見外國人光顧連鎖食肆,不其然䒐䒏(香港人常誤寫為「忟憎」),原來因我試過質素明顯勝過或不遜色的本地小店,看見其他人光顧物非所值的餐廳而有此反應,真箇多事。

以漢堡包為例,西貢的Burger Deli是連不特別鍾愛漢堡包的鬼佬和香港人都盛讚美味,名不虛傳,而且價錢合理,漢堡包七十元起,飲品和薯條另加二十四元,可惜店主因經營小店辛苦多年,去年結業。然而,香港仍有嘉寶小食,一間憑漢堡包在葵涌成名的小店,現已擴展至多區的港產品牌,店面和環境大有改善。我光顧其尖沙咀店,店內明亮潔淨,漢堡包三十九元起,配料另加錢,價錢應和「香港金拱門」相差不遠(我很久沒去,不知價錢),但我起碼肯定自己吃到牛肉,薯條亦新鮮。以前一年都不會吃一次金拱門,若唯一選擇是金拱門,我只吃脆辣雞腿包套餐,香味確很誘人,但每次吃至一半就覺吃不下去,之後胃部不適最少一天,數次後都是如是;即使是該店宣傳的較高級特色漢堡包,我只覺中伏,自此對金拱門「耍手擰頭」。

來自美國的Shake Shack漢堡包份量和嘉寶差不多,味道好過金拱門,但價錢貴嘉寶近一倍,完全不值。另一個美國品牌Five Guys和加拿大Triple O’s,味道過關,不過我不嗜漢堡包,寧願用百多元吃其他食品,香港選擇多的是。

金拱門的麥樂雞據說長期受歡迎,每逢有優惠,都掀起熱潮云云,但你知道吃進口的是甚麼嗎?我多年次吃過一件,只覺「實得得」和無味,家裏養雞的外國朋友每次聽見麥樂雞都皺眉。港產店齊柏林雖以熱狗招徠,但有次我吃其炸雞扒,驚喜,媲美台灣炸雞品牌。齊柏林業務發展甚快,全港多區有店,而且不時推出新產品。數月前在石門(港鐵屯馬線有站)發現雞吧,主打炸雞,醃得頗為入味,雞肉嫰滑,不「乾爭爭」,值得再光顧;特別一讚是招呼我的大男孩耐心、有禮,令有嚴重選擇困難症的我沒有感到不好意思。

雞吧延長營業時間至深夜,有送外賣服務,方便想吃宵夜的人。

這些港產食店,不是全部香港人聽過,遑論吃過。(仍)在香港的,好好珍惜地利去光顧;若回港,去欣賞年輕人的用心。眾所周知香港食肆生意難做,良心良知店更受打壓,每個人只有一個胃,吃不了那麼多,就告訴中外朋友,傳口碑吧。

香港人要互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