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少貞
張少貞

甚麼都由好奇而起,甚麼都慢過人,只懂寫字

歌迷令黃家駒活著

(编辑过)
在YouTube找家駒的片時,欣喜發現台灣、馬來西亞和日本有人記得他,今年台灣有紀念音樂會,謝謝愛家駒的人。家駒把香港、把香港音樂、把香港廣東歌帶向全世界,謝謝家駒!家強的的《冷雨夜》萬聽不厭,《好好》、《他的結他》、《祝您愉快》的兄弟情深令我淚水奪眶而出。家強懂作曲、編曲、填詞、唱歌,希望他的音樂多受關注。

聽著台灣人豁出去唱Beyond的廣東歌,很感動,謝謝SnowWhite鍾小白放上YouTube。

被譽為經典的《冷雨夜》現場版,家駒作曲,家強填詞,填得好好。家強的低音結他演出精采絕倫,他那時二十歲中吧,帶著鴨舌帽,有些憨氣,忘我全情投入彈奏的樣子,很可愛,又唱出大男孩的純真和誠摯——若有人這樣子和我分手,我接受,並為他的掙扎和痛苦心疼。Beyond事實上不乏家強填詞的作品,他一直是受保護的弟弟模樣,他的才華被家駒蓋過,四十年來活在哥哥的光采下,相信他不介意。他數年前受訪,談及能否有自己的音樂風格,他直言就是不想離開家駒。人人羨慕他有家駒做哥哥。奇怪他們兩兄弟長相完全不同,難道一個像爸爸,一個像媽媽?

Beyond 2003年 《冷雨夜》,家強的歌聲洒脫了,畢竟已有經歷。

家強唱情歌很動聽,他演繹的《喜歡你》和家駒版各有千秋。

家強 2013年創作《好好》,包辦作曲、填詞、主唱、監製,告訴天上的哥哥他好好,曲風毫不搖滾,只有真摯,live較MV好多了。

近期家強有「新聞」(對我來說是無聊,某方想乘機宣傳吧),讀後覺得,真正的家駒迷及Beyond迷不會亂買東西,讓立心不良人士賺一筆。我希望公眾多談家強的音樂,多和他談音樂。我在YouTube我不是他的迷,但也希望他的音樂事業有突破。

娛壹 – 黃家強清晨撰長文 否認兄長為肥媽寫歌 Beyond前經理人推家駒「肥媽」原聲demo NFT 推致敬專輯… | Facebook

《他的結他》。家強似擅長soft rock多些。

《弦續  別了家駒15載》, 聽聽家強的音樂

Beyond曾去台灣發展,上過訪談節目,找到張菲的節目,風格和搖滾差兩碼子,但張菲主持風趣、親切,言談見其對Beyond的呵護,不著跡向台灣觀眾推介Beyond,謝謝!

節目令我最大感慨的是,Beyond那時唱中華文化的《龍的傳人》、《長城》,反叛的形像加搖滾音樂,毫不突兀,只有創新感,今天不會再出現。

黃家駒去世時,台灣《小燕有約》播出一段訪問錄音,是他最後說的國語嗎?

Beyond在香港遇上樽頸,去日本發展,儘管是家駒離開之地,甫聽《遙望》,已覺得和家駒之前的創作和香港有些不同。很多謝樂迷把中文和歌詞內容譯為日文,向日本介紹香港空前絕後的樂隊Beyond,大家可向日本朋友介紹。有兩兄弟寫這歌的詳盡片斷,感情深厚,可以在YouTube找。

每天多麼多麼的需要 
永遠與你抱擁着 
忘掉世間一切痛苦悲哀 
縱使分開分開多麼遠 
也會聽到你呼喚 
期待我這一生再會你
~《遙望》

Beyond成員說過,大家紀念家駒,唱他的歌、奏他的創作,就能令家駒活著。

他雖走得早 他青春不老 灰色的軌跡 磨成血路

哪怕再去抗戰二十年 去到多遠 我也銘記我起點 不會變

~ 抗戰二十年

每看見家駒的笑臉,心特別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