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
黃昏

贪安稳就没有自由 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鲁迅

出身不能選擇,入世總能選擇?

既然人生短短數十載,何不天地孤影任我行?難道誰沒了什麼就不可以?談情嗎?還是誰沒了陽光,空氣,水還能生存?出生不能選擇,入世總能選擇。大愛求大我,大道求大理。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自己父母。

幸運的人,出生不愁吃喝,總有父母長輩寵愛庇蔭,噓寒問暖。教養傳道,授業解惑及至各地遊歷,習禮知書廣人網。幼小啟智,即使長大成人後無與世競爭之心,有自立能力就足夠。父母長輩從不轉寄厚望,但求你活在當下,探究人生,便此生無悔。

稍有不如意嗎?不怕,家裡人有錢出錢,有勢出勢。只要你不常常傷天害理,殺人放火。什麼傷風敗俗,淫人妻女,黃賭毒等小事,父母長輩定當把你融入懷裡苛護備至。有能力,盡當把你如珠如寶般寵愛有加。前提是你也要逗得他們開心,方才雙贏。

家天下,難道有錯嗎?

不幸的人,出生飢寒交迫,總有父母長輩吩咐差遣,嬉笑怒罵。教惡傳陋,授孽解慾及至各方忽悠,習俗無知綑人網。幼小蒙蔽,即使長大成人後存急功近利之心,無有求於己就足夠。父母長輩從來望子成龍,但求你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便聲威四響。

稍有不努力嗎?可怕,家裡人有話說話,有事說事。只要你沒密密送金贈銀,跪安問好。什麼大學之道,吟詩作對,信望愛等大事,父母長輩定當把你趕出家庭免於礙眼。無用處,定當把你如豬如狗般差遣盡用。前提是你也要樂於做牛做馬,方能苟存。

公天下,難道不對嗎?

既然人生短短數十載,誰也不該欠誰。

誰一出生也是孤兒,何不天地孤影任我行?

難道誰沒了什麼就不可以?

還是誰沒了陽光,空氣,水還能生存?

出生不能選擇,入世總能選擇。

大愛求大我,大道求大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