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沒想到方格子也有網暴,真是笑死人了!

(编辑过)
方格子也有網暴我是沒想到的,只能說大千世界什麼人都有,抱著見世面的心態就是了🤣

我先聲明: 標題沒有看不起方格子的意思,相反地,我最喜歡方格子的界面,乾淨文藝像雜誌,只是純粹說明方格子流量很低也有這種事讓我很意外,至少和我待的號稱有兩億用戶的知乎相比較真的低很多。

今天晚餐後(美國時間)上方格子打算寫新文章,寫文前我在方格子上瀏覽了一下,無意間看到了用戶「妙行先生」的文章,我只是快速的掃了一下,因為本人沒有宗教信仰,只是這兩年學習瑜珈科學,所以也會涉獵一點身心靈的文章,再加上本人在知乎培養的看文習慣——文章可以不看,評論一定要看😆,因為評論有時比文章還精彩,玩知乎的人一定知道,底下爭論和吵架的超多,然後就看到令我大開眼界的評論🥳

一個叫@井底之蛙的用戶留了無數評論,都是在指責這個用戶@妙行先生:

為求慎重,我看了兩遍井底之蛙的留言,還去翻了妙行先生的前兩篇文章,果然底下都有井蛙的留言,但內容都是一樣的,重點如下:

這位井底之蛙質疑妙行先生追踪在他文章下留言的讀者的意圖,然後就暴走了。對,你沒看錯,起碼我看了半天,確定這就是他的質疑,然後他就口氣登天般的狂妄,截圖給大家欣賞:

我承認我又正義感上身了,我很看不慣這種人,但這次又多了份好笑,誰不知道在知乎上臥虎藏龍,各行各業的高手都有(註:以前,現在因審查之故很多人退了。),剛也說了,因為精英多,誰也不服誰,吵架爭論的事也很多,但沒有一個敢叫對方去打聽自己是誰的,因為一方面是大家也知道網上什麼人都有,水很深,一不小心丟臉的是自己,另一方面,一個簡單的邏輯:還要「打聽」的話你還算是什麼名人 😆? 所以我是真沒想到能在流量那麼少的方格子遇見「世外高人」的哈哈🤣!

關鍵是,搜了井底之蛙後,意思都是無知無恥無聊,這個「打聽」的意義在哪🤣?

我第一次在被網暴是在微博,當時因為大陸的玉林狗肉節還有肆意殘忍的屠殺貓狗,我在微博上和那些人爭論起來,那一次我正好去日本旅遊,結果整個六天行程我都在和人吵架中度過😂。

我那時因為救助了我的第一只狗小蘋果,剛接觸動保圈,還不知道在中國有難以置信的高比例的人口讚成或至少無感動物被虐殺,我想當然而覺得人人得而誅之的行為在中國卻有很多人支持,例如你在知乎問: 我的狗不聽話亂尿尿,我可以殺了他嗎?你會得到半數的人支持或不反對,然而當時的我不知道這個地方的恐怖,總是氣憤的和他們爭執,於是就迎来了我的第一個網暴。

被網暴的主要原因是,我不怕網暴,還主動去「保護」 一些動保團體,我和那些人渣叫囂,有本事來我這,因為那時有很多動保帳號的博主被狗肉販子給擊潰,他們不僅是組織一堆人淹沒式的罵你,還會私信你狗狗被殘忍虐待的照片,或是用你的頭相開一個和你一模一樣名字的帳號等等。

我跳出來後,這幫人可開心了,因為當時我在中國最大的電影公司華誼兄弟做事,職位是創作總監,微博還給我認證,所以這些人更加大力度的攻擊我,大概是覺得「投資報酬會更好吧!」我怕嗎?

NOPE!我叫他們有種來北京找我,我們「好好談談」, 結果呢?沒一個敢來🤣!


我第二次被網暴是因為香港,那時因為香港的運動,我在知乎上發了一個問題,也是我唯一的一次發問。

問題一發出去就收到了很多私信,有很多人說佩服我的勇氣什麼的,我當時很天真,還想這哪有什麼呢,我不過是想和大家好好溝通結果......

這一次的網暴可以說是排山倒海,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當時在知乎上的流量很高,即使久不發文,每天都平均有幾萬的閱讀數,就像現在我已兩年沒寫文章了(只在前兩周貼了篇舊文),仍有近11萬的關注,可想而知這個流量會帶多少人進來——只是我猜中了開頭,卻沒想到結局是我被罵到狗血淋頭。

我不怕網暴,但也氣憤到不行,我甚至開始後悔疫情期間我和在海外的家人為何要想法子買口罩進中國,還付出天價運費,甚至為了躲黑心紅十字會商討半天,寄到的口罩所有員工都有,淘寶店一毛不溢價,只限購,且疫情重災區優先購買等等,我真恨不得把自己和家人的善意全收回來。

這也是我第一次關評論,關私信,自刪文章,但回答刪不了,不然我也會刪掉。

那不是怕,是煩,是噁心。那次之後,我只救狗,我的原則是狗狗要捐錢,只要我有能力來者不拒,人就一毛不捐,想都別想,即使這兩年我開始學習冥想,仍難消除我對那些虐待動物的人的厭惡。

忍不住給這位讓我開了眼界的「井底之蛙」留言:

如我留言所寫,我猜了半天也只能猜到大概是這位井蛙怕妙行去和自己的讀者「化緣」吧!(不過人家也說了寫文沒收錢,也沒搞過捐款,也許井蛙能預知未來? )否則我實在想不出這利益怎麼能大到井蛙要求對方:

1. 公開道歉 (這是把自己當名人的節奏了😆?)

  1. 五千字道歉文 (就問各位創作者,這點芝麻綠豆大的破事你寫的了五千字的道歉文嗎😅?)

  2. 取消所有對井底之蛙讀者的追踪(這也不容易吧?還要一個個找😅?)

  3. 打聽我是誰(井底之蛙),否則後果自負 (阿蛙,你是來真的嗎🤣?)

  4. 要你道歉,不然你最後還是會道歉,但不是你要的方式 (哇噻😃!)

  5. 訴諸公論,請接招 (我承認我超好奇是什麼招,要是我是苦主,我就回在線等🥳)

最後的結果是,這位妙行先生道歉了,沒到五千字,但決定退出方格子不寫了。

其實我個人對於搞財金的有些博主收會員,搞課程,所謂的教炒股,甚至是賣未上股票的吸金模式也敬而遠之,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不關我事,所以反之,這個妙行先生,就算人家真的準備「化緣」到井底之蛙的讀者身上,買香和買股票房產的有衝突嗎?買了股票就沒錢買香?買了香就會突然視金錢如糞土,不再追踪你的財經知識?還是這兩人另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利益輸送?超大塊的不能被移動的乳酪?真是奇哉怪哉!

科普一下: 這位井底之蛙大人對用戶妙行先生的留言,是有恐嚇罪之虞的,因留言有要求公開道歉且伴有威脅語氣如後果自負等。

台灣的刑法第305條規定,對他人以暴力,脅迫或其他不法方法恐嚇,足以使人畏懼的,為恐嚇罪。


最後的YouTube 廣告,我實在找不到能對應這篇文章的影片,但文章不能白寫,那就娛樂一下,和大家分享我之前替成龍大哥工作了一年的趣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