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原來Excel已進化到XLOOKUP

只是寫個週末快樂耍廢的日常
PAPAYA 電腦教室

每逢週末假日,總要來幾回增進新奇知識一下,早上起床一邊逛YT看老高馬臉姐等新影片,一邊吃早餐,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其所當為,什麼才是其所當為,我現在做的事情可以說是耍廢也不為過,對得起自己即可。

不過一開始放的影片已經是一年前,內容如此含金量這麼高,拜服不已,看完此Excel教學以後,覺得上一份工作的那段時期真的讓我汗顏不已,只不過是做個報表,還是承接上一個同事做下來的東西,雖然是沒有新增,也不想去做些可以更加輕鬆的功能,完完全全的就是一枚工匠,按照命令做事,輸出A4報表給大家看,但不得超過某些限制,頂多只能備註一下。況且我自己只有學了VLOOKUP跟樞紐分析表,連結兩個工作表,計算一下,足以應付,就這麼交差過去,卻想不到還能延伸出這麼多的應用....

現在才知道Excel已經進化到XLOOKUP,幾近取代掉VLOOKUP,可惜早就已經離開,無緣去學新的函數,如果要我現在做一個報表,還真的忘記怎麼做了.....,當然,重新學習還是可以的 。(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