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檸檬
伏特加檸檬

工廠繪圖員,更是路人一枚,愛足球籃球羽球運動,更喜閱讀小說雜書。

無意識跟(有)意識的拔河

請容我鑽牛角尖一下

繼上篇的死循環,在夢中,僅靠著西藏蓮花生大士的唸咒破除循環,但這是一個迷障嗎?老實說,我感覺很不可思議,會不會是無意識想要表達什麼?好讓我們去尋找細微不可見的線索?有時候預知夢也是由無意識提供的,當條件符合時,就像玩遊戲那般點選寶箱隨後發光打開,自動觸發所謂的既視感,「喔!我好像有來過?!」,會心一笑,伴隨而來的是疑惑,為什麼會如此,自人類出現以來,一直都是謎。

人總該要鑽牛角尖二三回,人之常情,還是有人會一笑置之,笑說那是幻想罷了,然而外在世界對他們來說是真實的存在,皆接觸到的一切人事物都是確確實實的,更是非常吸引人,不過阿!當出遊完或是聚會完回到家,總是會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內在世界缺了什麼,自然會想要抓住什麼似的,不可救藥地瘋狂原地迴轉。

「無意識簡直毫無章法可言,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榮格如是說,對,大家可有想過,自己的意識真的是完全百分之百由你/妳掌握的嗎?文字也是咒語,是妙不可言的,無意識也許在你/妳睡覺做夢時,靜靜地給你/妳下了一道咒,進而去影響你/妳意識所在的世界,甚至行動行為,沒有人能夠完全答出來,除了得道的高僧道士之外。

命運命定那些,我不敢妄下定論,至少有些事情讓我覺得嘖嘖稱奇,多年前,在第一份工作,用小型砂輪機要切一條鐵片,隨後切出的片屑衝向我頭原本的位置,還沒反應過來,頭就稍微歪向一邊,咦的一聲,生死都在這麼電光石火之中讓我已經不知所措.....留下的是雙眼睜大的不可置信。當然,不只是救,也可以推你/妳一把赴死的,這一點就像是合約到期,一點不留情地說掰掰。

有位朋友聽後,問說要不要出家修道,我並沒有這個打算,因為我本身超級矛盾,放不下這邊,並沒有不尊敬的意思,只是覺得還需要在這個世界繼續探索,直到真相為止,無論辛苦不苦。我得承認寫得有點膚淺,但還是會常常聽到一句話,不論廣告海報網路皆有,「命運操在自己手中」,會不會一個大謊言嗎?在此想套一句動漫神作的語錄。

「一切都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