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突來的五個小時


看她內心強大、看她文字蒼涼、看她對愛執著

今天真是超級奇妙的一天,早上襄理問我們有没有加班補休,要全部休完,我同事一查她還有11小時,她連忙申請加班補休,她還覺得十分抱歉,明天要大家辛苦了。


我們還跟她說,明天五月天演唱會,就不用擔心遲到的問題,她點點頭,感到十分的開心,就在此時,怎知我查了系統,發現我竞然還有五個小時沒休,我趕快報告襄理,襄理要我直接休5個小時,再回公司,就這樣多了5個小時的時間。


今天早上巳經感受到這波冷氣團的寒冷,突來的5個小時,只能在公司附近的圖書館,讓自己自在的寫作,喜歡逛圖書館,滿滿的書,沈浸在這書堆中,真的很愜意,看了蔡詩萍寫得「也許你該看看張愛玲」,看她內心強大、看她文字蒼涼、看她對愛執著,這麼ㄧ位傳奇女性,1943-1944兩年時間傾巢而出的書,量,驚人;質,嚇人,與胡蘭成的愛恨糾葛,譜出張愛玲的傳奇ㄧ生。


張愛玲的書,翻拍的電影,「紅玫瑰與白玫瑰」,「傾城之戀」,實在經典,讓人無法忽視這ㄧ個傳奇女性,遙想當年上海的沈淪與文壇的更迭變化,早上的悠閒帶我走入那張愛玲的傳奇世界,感受她那一份孤獨,那一份醉心自己,及對人際關係的無力,發現她對愛的執著,對胡蘭成的愛,雖在一起短短三年,卻深遠影響她一輩子,她曾說:「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然而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令人感到這愛情太傷人,卻深刻的一輩子難忘,難怪她的書中,盡是自己的影子,如她說的,這世界,人都是不徹底的人,總有許多心中的一抹遺憾。


這突來的5小時,讓自己放鬆一下,真的像份禮物,一向喜歡隨遇而安,靜靜徜佯在這書香中,甚是歡愉。


隨後在m享用午餐,靜靜的等候,等會回去上班的時間,在這看著Matters世界,大家的文章,很充實,寫著自己的抒發感受,尤其今天特別寒冷,聽著溫馨的樂曲,真的好棒的感受,感謝自己沈浸寫作的世界裡,特別喜歡這樣獨自享受,不用配合,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自在感,感謝自己無心忘了這5小時,沒有目的的佇足,真的是最放鬆的時刻。



放鬆的音樂令人抒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