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 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79

過了兩周,這天我去開飾品店...

晃眼一下,台灣COVID-19疫情爆發也兩個星期了...這幾天我也都幾乎待在家裡,除了出門購買食物和到垃圾之外,沒怎麼往外走。問我關於工作上心理最掛記什麼?大概就飾品店的生意了吧!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飾品店的生意確實有受到影響。路上的行人變少之外,走進店內的人更少了...加上考量交通過程的安全問題,闆娘沒有要求我一定要去上班,也讓我在家裡好好發照片到FB上做網路行銷。不過,網路行銷這部分我總覺得自己還要再學習和精進,如何把這邊做好真的也是門學問!(市民有什麼推薦學習的管道嗎?)

雖然飾品店自去年底開業到現在不到半年,但我很感謝這些日子裡遇到的每位客人!不論來找我聊天談心事的,或定期來店裡光顧消費的,或來幫我打氣的,我都為擁有這些緣分開心~特別這幾天,不時有客人傳訊息關心我們小店的狀況,前天還有住附近的客人發現我們這幾天沒開店,特別私訊跟我說:「這麼可愛的小店可不能不見了呀!」

相比於最近疫情的嚴峻,我知道不要出門比較好,但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這周五 (5/28)得到店裡走一趟,順道協助網路下單的客人把商品寄出去」。想不到我才剛到店裡把環境稍微整理一下,立刻有客人走進店裡!而且,很明顯的就是想來買東西!對業務來說"業績治百病"阿,當客人結帳那一剎那心理還是有著不小的雀躍!我也在那個當下有種"原來這是我想出門"的原因啊!雖然大家會覺得這可能是巧合,但巧合這種事..怎麼說呢?不也有很多狀況可能是"早就安排"只是我們不知道呢?!

當初想到飾品店工作有很大的原因,除了自己喜歡穿戴飾品讓自己看起來精神和漂亮之外,更重的是我喜歡散播美、歡樂和正向的氛圍給他人!客人走進店裡,不論有沒有買飾品,只要晃晃心理開心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事情!畢竟,看看美的事物總是會讓人心情很好!看著今天這為客人愉悅的走出店門,我的內心也有著說不出的滿足~

在店內工作,闆娘要我們練習用"心"做事。以前我很少去體會這個"心"的意思,但我想除了代表「專注、認真、努力」之外,學習如何按照「心之所向」去做事情也是一個要練習的事情。尤其在現今這個世界,太多人都因龐大的"群體價值觀"和"現實因素"而影響自己的行為甚至說話方式,究竟有多少人可以忠於自己呢?

PS.我們店內也有販售照片中這顆可愛的愛心小包唷~


照片攝影師:三 点,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