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今天來一趟文青漫遊鶯歌之旅

(编辑过)
蔚藍天空站在天橋俯瞰遠山近看急行火車感到十分興奮


抬頭看著蔚藍天空心情大解放

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排休一天,讓自己一個人漫遊,我的目的地是有台灣景德鎮之稱的鶯歌。


我發覺這些年來,我失去許多的能力,失去獨立的能力,有人依靠,就會讓自己沈迷凡是有人幫妳做好好,但是孰不知自己的生能力逐漸消失,一個人要學會獨處,在小時候總是群體,隨著年齡增長,發現越來越喜歡獨自行動,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很好。


我獨自坐著南下列車,就想起學生時代追逐火車的時光,可是現在的我,卻很久沒有搭火車,那聲音將我帶入時光隧道中,再一次遇見那個自己。

遠山雲霧飄渺煞是美麗


一下火車,蔚藍的天空,燦爛的陽光,微風吹撫,整個心情大解放,站在天橋俯瞰遠山,近看火車穿越的瞬間,彷彿回到小時候,看見火車總是很興奮。

現代感十足的鶯歌博物館


走到天橋看著遠方真是舒暢

鶯歌陶瓷博物館開放時間

平日 9:30~17:00

假日 9:30~18:00

票價:80元

(設籍新北市,帶身份證或駕

照,可免費進場)

休館日

1.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

(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

2. 農曆除夕、年初一



一早先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適逢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參加導覽,親眼見到那些陶藝之美,令人驚艷,藝術的變化超乎想像,抽象的概念解說後才能感受,這作品的特色。

首獎<盛菊花>

Susan Beiner(美國USA)

利用中國古畫中的菊花,描繪大自然的幾何現象與力量,象徵能夠抵抗任何逆境的美德


金獎

細緻架構的美學線條

加藤直樹(日本Japan)

陶瓷品是脆弱的,也是它美麗的原因


銀獎

壓實的物質

Brad Taylor(美國 USA)

<壓實的物質>
我測试物質並選擇最擅長於表達的透明白。 我利用材料的抗拒,挑戰我的力量,將彼此推到極限。


銅獎

<青白餘談>

姜少清(中國大陸 China)

在簡潔的器物表面,利用青釉的色調,以現代的方式和審美, 重新呈現了青釉的濃淡效果……。
<青白餘談>


看到這些藝術品,真的值得……。

想像不到陶瓷的變化,是可以這麼多樣化,真的大開眼界,聽到導覽後,才能更體會這創作的力量。

厚道飲食店
古早排骨飯
古早味排骨飯套餐<含排骨飯、小菜、湯品或飲料>


看完這麼多的藝術品,腦門全開,肚子也餓了,決定到鶯歌老街享用午餐,到厚道飲食店點了古早味排骨飯套餐,網友推薦真的滿好吃哦!

鶯歌光點美學館
屋頂採光以坡璃帷幕牆讓空間非常明亮
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陶瓷老街街景


吃飽了先到鶯歌光點美學館逛逛,令人驚喜是今天有好多位藝術家的個展,甚至有吳炫三南島印象個展,我超級幸運喔!當然看見吳大師作品,肅然起敬,這一幅畫作要價500萬元,而且免費欣賞,今天真的走文青路線,收穫滿滿。<待專章介紹個展>

豐陶藝坊
手拉坯工作台


今天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到「豐陶藝坊」手拉坯體驗,說真的我還真得没體驗過了,一開始,全身緊繃,手好像機器人,超緊張,還拉壞兩次,老師細心的教導,終於手不再僵硬,把形狀給拉出來,作品終於完成,不過也發現,自己没這天分,來體驗真得很好玩呢!

各式各樣的陶瓷
琳瑯滿目的陶藝品,目不瑕給
陶瓷老街
燧人炊事餐廳,這空間感十足
空間光線都令人感到舒適
這美麗的餐具,把水果茶烘托更有品味


來鶯歌老街一定要來買買陶瓷,看到滿滿的陶瓷真得很開心呢!走累了到一家燧人炊事餐廳,這空間感十足,整個設計以玻璃落地窗,讓整個餐廳光線透亮,果然身在鶯歌,這餐具特別美麗,用這美麗的器皿,果然品位更加升級,享受下午茶的時光,平常日的悠閒真的很棒,空蕩蕩的餐廳,感覺自己好像VIP客户,置身整個餐廳,唯我ㄧ人,連點的水果茶,都顯得格外香甜。

古早窯
往古早窯的教室
遠方的山巒己柒成一片渐層的橘紅


時間總是太匆匆,轉眼已黃昏,遠方的山巒已染成一片橘黃紅漸層的美,而自己像倦鳥踏上回家的歸途,滿載而歸,心裡更是充實,今天的文青之旅,獨自完成任務,對一個路癡而言,能平安找到回家的路,實屬不易,但我做到了,真的開心極了。

🍀鶯歌老街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客運:搭乘桃園客運5001、5005、5101桃園─鶯歌─三峽線。

2.客運:搭乘臺北客運702線,臺北中華路→萬華→板橋→樹林→鶯歌。

3.台鐵:搭乘西部幹線列車電聯車,鶯歌站下車,步行至鶯歌老街。

4.北捷:搭至永寧站轉台北客運981號到中鶯站下車,步行至鶯歌老街。

自行開車

1.臺北→中山高速公路→南崁交流道→桃園→鶯歌。

2.臺北→中山高速公路→桃園內環線(國道二號)→大湳交流道→鶯桃路→鶯歌。

3.新竹→中山高速公路→桃園系統交流道→國道三號→三鶯交流道→三鶯大橋→鶯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