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療癒時刻4|和女兒來場約會

ㄧ個兩個人都擁有的最適距離,尊重彼此的最適距離,雨絲隨風飄散,什麼是最好?什麼又是壞?讓彼此得到自由的空間,呼吸著自由的空氣,就是最好的時刻吧!

我問女兒要不要陪我去師大路【響美術社】,我要買畫畫用品,她露出微笑,答應陪我去買,我買了很多戰利品,愛上畫畫,最開心的事,就是到美術社淘寶,買了畫冊、水彩筆、水彩顏料,心情非常美麗,這家美術社二樓有咖啡廳,讓人感受靜謐典雅的氛圍,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非常推薦。

我的戰利品

今天和女兒約會,完全配合她,看著女兒微笑,自己也心花開,曾經有段時間,我和女兒之間就是找不到頻率,無法有交集,深怕言語傷到她敏感的心,我不知道如何陪伴她,身為母親,總是有種焦慮感,這種無謂的焦慮,讓自己和她之間,隔著ㄧ條鴻溝,雖在咫尺卻相隔遙遠,她能讓自己陪伴,就非常開心,我非常羨慕別人母女感情很好,無話不談,女兒中午沒吃什麼?我們不到18:00就找了一家日式餐廳【橘屋食堂】,女兒ㄧ直偏好日式風格的餐點。

橘屋食堂
綜合握壽司
起司豬肉串燒
茶泡飯

_

烏龍麵

師大路商圈,對我而言有很深的回憶,第一份工作就在附近,就是青春回憶,只不過這房價是當年的N倍,物價也是水高船漲,回不去,最懷念的食物其中之一,就是生煎包,以前還是路邊攤,現在有自己的店面,當時下班最常買的點心。

師大生煎包

我ㄧ直在修正自己,不再用主觀的想法,去想像別人的觀點,我希望孩子們可以把心裡的話跟我說,有困難大家ㄧ起面對,這才是家人,我太急躁,我會試著慢下腳步,和他們的腳步頻率相同,從開始學習認識自己的瞬間,自己也打開耳朵,傾聽別人的心情,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但內心卻還是無法真正放手,相信他們可以很好,自己的內心在那抗拒著……。

我對著女兒說,我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我這麼大,都可以,妳這麼年輕,ㄧ切只要妳想做的,ㄧ定沒問題的,我和她走在和平東路上,依舊隔著ㄧ個距離,我想這就是最適距離,ㄧ個兩個人都擁有的最適距離,尊重彼此的最適距離,雨絲隨風飄散,什麼是最好?什麼又是壞?讓彼此得到自由的空間,呼吸著自由的空氣,就是最好的時刻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