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藏頭詩|龍年祥雲,撥雲見日

新年藏頭詩已經行有多年,只是今年轉職,沒有老師幫我寫,只好自己動手提字,把自己的詩寫出來,真是ㄧ件很棒的事,那種喜悅,那樣單純,沒有參雜利益。

【龍年祥雲】藏頭詩

期盼告別天災人禍、多事混亂的一年,每年都會寫下新年的藏頭詩,祝福新的一年,日日是好日。

很多人總是問我,妳做這些,得到多少利益,我的出發點,都是想讓自己心裡平靜,學習的過程,就是一種療癒,繼續走下去,在這過程中,得到勇氣,有了使命感,能有多少收益,是當初從未想過,文字的書寫,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寫得好,因為老爸以前總是說我寫字像豆芽菜,無形之中,我也似乎覺得他說的沒錯。

當自己的文字能有價,那對自己而言是無價之寶,帶給自己更多的啓發,更多的力量前進,書寫因為最早認識的鐵粉跟我邀字說,他喜歡我書寫行書的字,我還問他這不是避邪用吧!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我的書寫,有人會喜歡,也開啓我書寫文字的熱情。

今天是除夕,我完成今年春節的藏頭詩

【龍年祥雲】

龍躍鳳鳴喜春來,
年年有餘慶豐年。
祥風時雨潤萬物,
雲散霧消藍天開。

去年戰爭不斷,有多少人流離失所,有多少人無法溫飽,天寒交迫,不知明天為何?我就覺得自己其實該感到幸福,有溫暖的家,家人在ㄧ起,可以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做自己喜歡的事,真的就夠了。

昨天和女兒聊天,發現女兒願意和我聊天,我明白自己真的改變很多,讓她願意打開心,與我談話,我非常驚喜,我說:「寫作讓自己找回自己,也深深明白孩子們都有他們的想法,我學會尊重同理。」

發生許多的事情,常常覺得是別人造成,而未去思考,自己又應該做什麼改變,若不是這些過程,讓自己誠實坦然接受自己所有的樣子,我應該還是那個自以為是的媽媽……回頭看看這些痛苦的回憶,突然之間感到幸福,上天讓自己看見自己最弱的ㄧ面,同時也讓自己學會同理,感受。

我以前總會不自覺用自己想法去看女兒,她和我完全不同世界的思維,我沒有去理解她,感謝上天,讓我聽見內心的聲音,去改變自己,我在這些日子,我只有ㄧ個想法,寫下我的文字,就是留給孩子們最棒的禮物,我的真心都在文字上,我不說教,我想我的努力,你們一定會看到。

今年的藏頭詩,特別有感,珍惜當下每一個瞬間,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每天都要無愧於己,懷抱自己的那份真心過日子。

今天是除夕,我完成今年春節的藏頭詩

【龍年祥雲】

龍躍鳳鳴喜春來,
年年有餘慶豐年。
祥風時雨潤萬物,
雲散霧消藍天開。

寒冷的冬天要過去,春天就要來臨了

每年總是期盼著豐收的一年

希望風調雨順,大地雨露潤澤萬物

烏雲遠去迷霧消散,天際開闊藍天現

【龍年祥雲】藏頭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