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除夕,連假第一天,回憶,童年,稀薄的聯繫

歲月流逝,欲語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在小時候,除夕夜大概是我最期待的節日沒有之一

原因我想大家都懂~就是紅包~

小時候我的爸媽不會把我的紅包拿走,美其名幫你存起來時則拿去家用,這些紅包對一個小朋友來說簡直是大款~很多糖果玩具都能大買特買,覺得自己老媽簡直是天使,不像同學們不是拿走一半就是全拿走,留個一兩百塊打發掉

那個時候我的父母有給我很好的儲蓄概念,這些錢我大概會分半年左右才會花完

老實說我現在覺得蠻可惜的

猶記得,有一個同學家裡很有錢,聊天時就有聽他抱怨說他的紅包錢都被他媽媽拿走一半,跑去存股票,因為那個時候沒有股票的概念,我還在心裡暗爽自己媽媽沒有亂花自己的錢,現在想來真的覺得那個時候的自己Too young

這些錢當初拿去買0050我就發了,直接財富自由,我想這就是窮人家庭小孩和富人家庭小孩的差別吧?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他們小時候就有理財,股票等等概念,我們這種窮人家小孩一直到大學才開始有模糊的概念,真的下去玩我還是快畢業的時候才開始,直接輸十年起跳的時間

一年多前,我家的阿公往生

他是我家的鎮天柱,所有親戚都圍繞著他旋轉,他在的時候沒逢過年過節家裡都熱鬧得很,大小姑姑,姑丈,阿姨,姨丈,姑婆,大小叔叔,叔媽...等等加上一堆堂兄堂姊表兄表姊,全都回來過年,光是麻將就能擺個三、五桌,好不熱鬧

大家都會分享一年裡發生了什麼事情,或是開心或是悲傷,但家人連繫再一起的感覺,很好,很棒

但是...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

當爺爺往生後,我早有預感

聯繫的根源沒了,這些家人還會如此熱鬧嗎?

第一年,仍舊開開心心,但是果然,一些血緣較為遙遠的親戚們沒回來

第二年,就連姑姑他們也不再一起打打麻將,聚再一起過夜,充滿歡樂,只是早上大家回來拜拜,燒燒金紙,聊聊天,到下午大家就鳥獸散了

我留到最後,看著空蕩蕩的祖屋,心裡不自覺得想到我大學的群組

當年畢業時,社團群組有十來個人,大家約定,一直都在

但隨著時間流逝,人越來越少,發言的人也越來越少

我只能努力地維持社團的熱度,時不時的聊一些有趣的事,但我知道,隨著時間,一切都不一樣了...

除夕夜,我給爺爺上完香,心裡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堵在心裡,難以言語,我磨磨蹭蹭的離開祖屋,心裡想著我需努力維持著的社群,是不是又多一個?

記得以前跟老爸聊過,為什麼人的關係會隨著時間漸漸淡去,他說,是因為沒有利益,擁有利益的關係,才能接連的聯繫

我不懂,單純的情感,不行嗎?

雖然離的遙遠,但我始終記得當年在校園中的歡笑,不一定要約出來玩,但偶爾在網路中聊聊近況,抒發心中的喜悅和痛苦,這不是很好嗎?況且,兒時的玩伴,沒有在社會上有利益糾葛,這不是更適合聊聊天?

老實說,我不懂

只能盡力的維持那稀薄,隨時會斷掉的聯繫

猶記得一部名為秒速五釐米的動畫

當年看完後,我淚流滿面,不懂主角的軟弱,不懂女主角和主角間為什麼不堅持

長大後我在看,沒有流淚,但心裡面堵得難受,欲語還休,卻什麼也鱉不出來,不像辛棄疾還能憋出卻道天涼好個秋還應應景,心裡難受的很,因為我看懂了時間的殘酷

櫻花飄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時隔13年後,卻成為了繞地球半圈的距離,那是世界最遙遠的距離,時間隱藏著的惡意,讓人難以接受,卻也不得不接受...

新的一年也是我三十歲的一年,時間一年一年過去,我來這個世界已經三十年

前十年,懵懂無知

中間十年,逐漸懂了些什麼

第三個十年,我認識到時間的殘酷

接下來我將要走第四個十年

不知道這第四個十年會有什麼等著我,老實說,我有點怕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喜歡寫書,喜歡大量的沉浸閱讀,我在書中經歷了大量的生生死死,歲月的流逝,我知道很多東西我們只能接受,無法反抗,看著父母逐漸頭髮班白,心裡慌著,卻無能為力,只能盡量地陪著他們

想了很多,但我發現自己最後只能盡力去做,也希望自己能做到

1/1 來到馬特市,轉眼一個月就沒了,人家說隨著年齡漸長,時間只會越來越快,我算是懂了,真的快到難以招架阿...

只能給大家拜個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也會盡量得愉快

打過艾爾登嗎?

掛掉了四十次,我終於把魔法學院的紅狗處理掉了!

成功的瞬間,真是愉悅

難過很多人喜歡魂系列的遊戲,難是難了點但贏了真的很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