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相信就會有力量

加油!新的旅程正等待著我前進,過去的每一個畫面,也成為不可抹滅的回憶。
生命之輪

破圈奇遇記

🔅第一次轉變

這十年ㄧ個轉變,在我的身上 ,真的完全發生,在三十歲前,我就是家中唯一的女兒,父母親的寳貝女兒,哥哥總是讓著我,弟弟可是聽我發號施令,他可是我帶他長大,我大了他十歲,這樣的家庭,給予我勇敢的底氣。

年輕的自己,直率又是哈比人,就是可愛,當時的聲音,更是稚嫩,走到哪裡 ,大家就會想好好保護,因為天真傻傻地,無害的模樣,自己又粗線條,感覺遲鈍,或許別人討厭我,我可能傻傻地不知道。

或許如此,我年紀輕輕就走進婚姻,結婚前,爸媽非常擔心我,在家裡總是這般大喇喇,什麼也不會,公司姐姐們,更擔心我自己都照顧不了自己,而且年少的脾氣又不好,真的讓她們擔心,長不大的自己,真的看起來就會讓自己顯得更小,生女兒時,因為先生上班,護理長都以為我是未成年的未婚媽媽。

當和護理長熟識後她才明白原來和她想的完全不ㄧ樣,女兒是媽媽ㄧ手帶大,我是假日媽媽,其實當時不懂的很多事,也在教養之路,總有挫敗的感覺,我當時因為連續兩次小產,不得不為了孩子,有了選擇,我選擇離職照顧孩子 。

我當年離職時,也是8月天,從職業婦女變成家庭主婦,我其實沒有喜悅,一種不得不的路,婆婆不會帶孩子,娘家又在苑裡,一個孩子就算,還有姐姐也要照顧,我一旦決定的事,就不後悔,我想著我會很快就重回職場,人算不如天算,兒子小時候超級好動,完全不受控,後來才明白,他是個過動兒,是10倍電力,永遠你不知道下一件慘案是什麼,他小小腦袋瓜到底想些什麼,妳必須不能讓他獨自一人。

他還有小兒夢遊,夜尿,常常把垃圾桶當馬桶尿尿,把客廳沙發當床,搞得自己累到不行,現在的我,看到小朋友,只要看看就好,我絕對不會想要抱,真的被兒子給嚇怕了,照顧兒子,真的讓自己學習如何做一位真正的媽媽,原來照顧孩子,真的好辛苦,我想我應該也是過動,所以我總能陪兒子玩,陪他探索,他閒不住,出門一定要把玩具帶齊全。

他的玩具就是樂高積木,因為只有這個,他無法破壞,不管多少積木,隨意組合,不怕少一個,我很慶幸自己陪伴他在這個階段,我想這樣的孩子,很多人是不想收,帶著他看過動兒門診,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其實是自己得到身心的放鬆一刻,當醫生說:「這個很正常,不用擔心。」

🔅第二次轉變

身為全職媽媽,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也不小,家要料理好,孩子要照顧好,常常聽到別人說,真的好命,只要帶孩子就好,天知道,我有多麼想回職場,計劃趕不上變化,先是小姑乳癌,我在她化療時,照顧她的飲食營養,當她化療全部完成,接著婆婆中風了,婆婆這一病,打亂所有的計劃,當然我沒上班,當然負擔得起這照顧的責任,忙碌的像陀螺,我忽然感到害怕,這就是我的人生嗎?那時的我不過三十幾歲,我卻面對人生艱難時刻,脫離職場十年了,我的未來在哪裡?

所幸在過兒過小三年級,昔日的同事姐姐,問我想不想回公司上班,剛好有職缺,我很害怕離職已經十年了,這段時間跟本沒有在學習,我面試時,老闆開門見山對我說,證照「內控、信託、人壽、產險」全數考過才能成為正式,於是在那二個月我考了6張證照,在10年後,重新返回職場。

🔅第三次轉變

想不到,十年內又遇上多次陰霾,讓自己痛苦的想離去,這命運的軸,彷彿輪動般,我又來到生命的抉擇區,只是這一次,把我的心志打趴,老闆的一句:「那妳什麼都沒有做,櫃台隨時再找就好,我不會輕輕放下。」在她的辦公室無情的怒罵,還說稽核在,我已經收斂,她徹底把我駡醒了,妹妹在當天告訴我她們公司有職缺要我去試,我當天晚上立馬寫了履歷,請妹妹幫我看看,看完就投了履歷。

剛好排休日安排了面試,我真的很幸運在人生抉擇重大關鍵,身邊的姐妹貴人,真的幫我很多,我在妹妹推薦下,三場面試,主要面試官二名襄理,部室代表,主面試官協理,同一天三場各自面試,ㄧ位考電腦Ex,另一個考金融十誡相關問題,襄理也覺得很巧妙,每十年對我都有很大的轉變,協理很疑惑,既然在公司穩定待了十年,又有斜槓能力,為什麼還要轉職?

我想櫃台20歲、30歲、40歲的行員都有,而自己該去尋找自己的優勢,給自己一個機會,沒有去做,永遠不知道適不適合,想像和實際總有很大的距離,資方既然願意溫暖的給我機會,我為什麼不給自己機會,就這樣我又把自己帶到挑戰自我的地方,我想把當初入行的初心找回來,更重要協理說,工作外的時間,非常鼓勵同仁做自己喜歡的創作,他欣賞有才華展現的同仁。

他說希望我能在這,做到退休,我內心充滿溫暖,他也詢問我會允諾上班嗎?我當然會信守承諾,這瞬間,突然覺得自己好勇敢、好強大,十年未面試,原本很緊張,但一踏進辦公室時,心反而平靜很多,面談下,感覺就像同事一樣親切。

每一次遠離舒適圈,總是非常艱辛,不容易,但是每一次的成長,讓自己更強大,每一次的挫折,是生命的養分,自信慢慢茁壯的契機,相信就會有力量,喜歡曾寳儀說的:「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我每十年一個重新出發,放下所有的見的,從零開始,不畏懼錯誤,錯誤也是學習的養分,當然也可以觀察別人的錯誤,明白真正的過程,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若有那一二幸運,就值得喝采,我能脫離心裡那份紛擾,就該為自己鼓勵,加油!新的旅程正等待著我前進,過去的每一個畫面,也成為不可抹滅的回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