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給弟弟的話

家人真的是共業,父母親身體不好,沒有ㄧ個人可以過得舒坦,心都會是焦慮,大家互相配合,ㄧ起把家扛起 ,這就是兄弟姐妹的心,凝聚在一起,辛苦了!我和哥都非常感謝你的付出,也很心疼你,你不是ㄧ個人,還有我們。

弟!辛苦了!

我和哥早早就結婚創造自己的家庭,而你和我們的年齡差了10歲以上,單身的你願意回家陪伴在父母身邊,你是最了解父母,但他們卻是最不了解你,無法體會你付出了什麼?如你所說,你和爸年齡隔了2代,觀念思想差距很大。


只能說無法溝通的原因,就是沒有站在同一個地方,用同理的角度去說對方想聽的話,人都只想聽自己想聽的言語,如果不是自己懂的語言,自然無法聆聽,衝突就會起來。


靜下心來,才能有思考力,我婆婆中風時,我用盡心力,希望在黃金期,幫助婆婆可以進步,付出所有時間、金錢、無力有多餘時間對孩子更多的關心,傾所有努力,只希望婆婆早日康復,但是事與願違!我在這樣的情緒中,自己的心早已變成碎片,沒有未來的感覺,真的令人崩潰。


我能體會你的心情,想要事情變得更好,那種期望值落空,一定會懷疑人生,挫折感讓人迷失,完全失去自信,逐漸遠離原本的自己,也懷疑自己的犧牲,不值,想要告訴你,現在如果沒有付出,未來這一定會成為遺憾,最起碼對的起自己,無愧於己,只是你的心態要滿滿調整,身為主要照顧者,ㄧ定要把自己的心照顧好。


爸媽的年齡,真的只會越來越大,身體只會越來越差,ㄧ定要找到平衡,自從你的好兄弟走了,讓你陷入悲傷中,在家中你ㄧ直感到孤獨,都是這些兄弟陪伴你成長,接著爸爸生病了,你付出ㄧ切心力,讓奇蹟出現,想告訴你,這一切都是值得。


或許年輕的你,現階段無法感受到,但是ㄧ定值得,我和爸媽聊天,他們感到壓力很大,你總是像管小孩ㄧ樣管他們,我知道他們常常自己當醫生,讓你陷入無盡的焦慮中,我會和他們溝通,而你ㄧ定要把紛亂的心照顧好。


有事ㄧ定要告訴我,別ㄧ個人承受太多的壓力,怕麻煩別人,也是我自己遇到的課題,不麻煩別人下,自己就ㄧ直扛起許多的責任,卻發現這麼多事情,想要全部做好,真的是天方夜譚,其實把事情說出來,別人才能幫助你,我現在才體悟,你可以慢慢地體會。


這長照問題,要好好了解,我會盡量協助你,家人真的是共業,父母親身體不好,沒有ㄧ個人可以過得舒坦,心都會是焦慮,大家互相配合,ㄧ起把家扛起 ,這就是兄弟姐妹的心,凝聚在一起,辛苦了!我和哥都非常感謝你的付出,也很心疼你,你不是ㄧ個人,還有我們。


謝謝你的招待,烤了香蕉蛋糕還煮了蚵仔麵線,自己家種的香蕉,烤出的香蕉蛋糕更美味,你的廚藝也太好,真的很好吃,回到台北那蛋糕真的更好吃了,我給你的鎏金蠟燭,代表祝福,點燃燭光,會感受到溫暖,會有安定的力量,你自己身體不好,也要注意。


老弟,第一次烤香蕉蛋糕就成功
老弟親手做的蚵仔麵線
鎏金燭台
鎏金蠟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