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美好開心的一天

(编辑过)
今天真是開心的ㄧ天,感覺自己又得到滿滿的能量,充電的感覺,真的很開心,自己補充電力,可以這麼方便,接近大自然是如此輕鬆美好的事,希望大家也有美好開心的ㄧ天。

今天休假又到我上次去的【O 'LAcafe'】早午餐店,我在那看著書,用著餐,生活十分愜意,這是我最自在的時刻,不用急急忙忙趕上班。


當別人忙著上班時,自己如此放鬆真是舒坦,早上心情非常開心,滑著手機,此時來了兩位中年婦女,坐在我的身旁位置,我依舊做著自己的事,但是旁邊的女士們,聊起自己的小孩,講著自己小孩的狀況。


其中一位媽媽講著孩子和爸爸的衝突,她說著女兒都不說話,不愛出去,只喜歡躲在家裡玩手機,因為爸爸也是學設計,看著女兒每次做作業時,總是花1、2個小時,都沒有動靜,爸爸就會罵她笨,出手跟她講怎麽做,父女倆個就常常衝突,因此,女兒就更不愛與他們溝通。


我在旁邊聽,這女孩遇到跟我女兒當時問題如出一轍,我不是那麼愛管閒事的人,但我心裡很想跟這個媽媽說說我的心情,於是很雞婆的我,便找機會和她們說話。


我ㄧ口便說妳女兒最近好像遇到困境,我的女兒也是也這樣的過程,於是我就問了她女兒情況,我實在無法眼睜睜看著第二個的我女兒出現,希望爸媽可以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決定小孩的想法,我和媽媽說,孩子一定遇到困難無法求救,因為父母主觀的想法,沒有去聆聽孩子的想法,不要再插手女兒設計的課業,因為這在剝奪她創意的養成。


我甚至說,這是讓女兒思考自己適不適合走這樣的路,因為喜歡畫畫不ㄧ定能有很多創意,我告訴她,學設計但腦海卻沒有創意因子,是很辛苦,可以趁現在多了解自己適合那些類科。


用鼓勵取代批評謾駡,這樣女兒才不會愈來愈封閉,愈來愈沒自信,我和她們聊完,又繼續看著我的書,我的心情真的很棒,因為我鼓起勇氣和她們說出我的想法,希望他們和孩子可以更好。

可愛的可樂
可樂!好認真看著鏡頭
可樂,別抬妳的腳打招呼……


此時,我低著頭看著書,耳朵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抬頭一看,原來是公司的客户,我連忙和她打聲招呼,她還把狗狗帶在身邊,這小狗的名字叫可樂,我連忙去跟可樂玩,這附近的客人,對著我說妳真的喜歡小狗,我說:「對啊!可樂真的好可愛!」,她真的很會看鏡頭,還會定格,我曾經想幫另一隻狗狗拍照,結果牠ㄧ直動,才發現幫動物拍照,沒那麼容易。


她很驚訝我怎麼出現在這,我說:「今天是排休,而且這裡是同學介紹我來的,我們這麼一聊才知道,她和我同學,竟住在同一社區,真的好巧。」,到了中午時分,我便Line同學,有空嗎?要不要出來聊聊,就在老地方。


我告訴她,我會一直在這,有空再出來,隔了一陣子,同學出現了,我還跟她說,我客户跟妳住在同一社區,結果,她還告訴我,我另二個同學有時也會在這出没,我想繼秘密基地後,我找到另一個可以寫作的地方,就當我的秘密書房,因為這裡用餐,經濟實惠又美味,重點不限時間還有WiFi。


同學還在忙著下個月排調班事宜,她說没排好,時間會被綁住,什麽事情都辦不了,我們還在聊當年她還怕熬不過三年,想不到她巳經飛了這麼多年,看著她不停在忙碌著,我心裡想,她ㄧ定是我在這兒,想與我多聚聚。


快樂時光總是特別容易過,又到了店家要休息時刻,我們離開去了花店,花店的職員,很驚訝的表示,我們第一次同時出現在這,同學跟我一樣,過年買的青蘋果蘭花,她的已經謝了,我的還没全謝,還繼續開著。


她買了一盆很漂亮的粉紫色蘭花,這家店也是我們客户,老闆跟我很熟,我的花,他都會幫我準備,這花真的很美,這粉紫的蘭花,真的很高雅,忍不住的拍照,留下這瞬間的美。

粉紫色蘭花,好美啊!
這紫色夢幻小花,好美啊!
好高貴的蘭花


和同學分開後,直接走向我的秘密基地,去追逐夕陽,最近很悲催,業績出不來,全部的人業績不好,要留下來加班打訪談,連續半個月好久沒能看到夕陽,下班時早就黑幕降臨,看著彩震餘暉,看著天際,那雲像展翅高飛的大鵬鳥,好有氣勢啊!


大鵬展翅,好有氣勢!
一望無際
寬敞的地方,讓人放鬆


喜歡躺在户外鋪設的木質平台,可以在上頭做各式伸展,白天躺在上頭,可以看藍天白雲,夜晚躺在這兒,好天氣可以看見星光熠熠,這個感覺真的很棒!

當機捷在月亮下呼嘯而過,那匆匆一瞥,彷彿機捷穿越了月亮,


趁著天空黑幕降臨之前,走在幽幽小徑,看著遠方,一片無際,徐徐晚風吹撫,月亮從雲層中冉冉升起,感覺月亮特別明亮迷人,當機捷在月亮下呼嘯而過,那匆匆一瞥,彷彿機捷穿越了月亮,那ㄧ瞬,讓我想起學生時代追逐火車的回憶。


今天真是開心的ㄧ天,感覺自己又得到滿滿的能量,充電的感覺,真的很開心,自己補充電力,可以這麼方便,接近大自然是如此輕鬆美好的事,希望大家也有美好開心的ㄧ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