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一年之終,我最喜歡的書籍

寫這篇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喜歡的和別人不太一樣,就像別人都是有名氣的大師,我只是小朋友剛學寫字。

書名:我離開之後

這是一本心靈勵志的書,這本書看到封面時,我先是覺得很適合我媽,幾年前外公生病離開了,這世上再也沒有能讓她叫爸爸的人了。

這是一位插畫家女兒散步時意識到,媽媽可能會比他早離開,因此,請媽媽為他寫一本媽媽離開後的指南手冊…

我離開的第一天,許多人都會打來關心妳、想要安慰你,你最好遠離電話。並給自己做一個墨西哥捲餅,材料:洋蔥、紅椒…,特別是洋蔥,邊切讓你邊流淚,切完會讓你舒服點,步驟、注意的事項都寫上,如果還是覺得很難過,再喝一杯威士忌吧⋯⋯

第二天接受親友們的關心吧,和他們聊聊,會讓你舒服點…第n天跟好朋友出去吃飯,這個朋友是就算要坐飛機也會過來陪你的人。第n天去海邊走走,也許你會想起我們ㄧ起出去的場景,也或許妳會遇到一個與妳聊得來的朋友。第n天,當你要進產房時,你當然有權利打無痛分娩…

教科書上沒有教我們有關情緒這檔事,小時候難過哭泣,大人會說好了不要哭了, 卻沒有告訴我們,當我們難過時要怎麼做,作者用這本書陪伴女兒,特別是很多的食譜,讓女兒可以做出想念中的味道。


書名:神明怎麼這麽可愛

打家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到了廟裡很多尊神明,但往往不知道是哪位?又該怎麼稱呼 ,我常想我連人家名字都叫不出來,他還會保佑我嗎? 😆

台灣神明真的好多,光土地公祖就好多,像書裡有就好寫到新竹園區愛吃乖乖的土地爺爺,還有愛吃肯德基的土地爺爺,裡面還有說到一些有趣的事蹟和神蹟。也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超跑媽祖-白沙屯媽祖。鬼月唯一不普渡的廟宇-台南廣澤尊王,因為鬼魂都害怕這位尊王,即使辦了普渡,也沒有鬼魂敢來吃。

這兩本都算輕鬆小品,字也都不多,圖蠻多的,希望大家會喜歡

讓我感覺很舒服的中友百貨誠品書局 ,祝聖誕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