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上线 | 命运总是大同小异

CathayPlay华语独立电影
·
·
IPFS

梦中婚礼

Dreaming Wedding

导演:无产电影俱乐部

片长:5分钟

长发男音乐文艺男卖不出专辑惨被分手,被拍成lofi短片纪念他逝去的爱情。

剃头,痔疮,夹娃娃机

Haircut, haemorrhoids, claw machine

导演:高伟恒

片长: 19分钟

入围/获奖

2023年金穗奖,中国台湾

即将要服兵役的他,在与即将要出国的女友度过的最后一晚裡,他选择在台北市的街道上游荡,在这裡困扰他的不只是剃头髮、痔疮、偶遇的男孩,还有一个隐隐的痛楚。

导演阐述:

长年生活在深不见底的台湾海峡一端的年轻人,在瞬时、速度制霸的当今世界中,不断被迫面对我突如其来的「战争」与威胁,片中年轻男子决定以一种缓慢、逃避般的同志情谊去抵抗世界。

又到年末岁首时

At the end of the year and the beginning of the year

导演:万娅鑫

片长:14分钟

《又到年末岁首时》这部作品记录了“我”同父母返回老家过年的过程,老家的新年风俗独具特色,庄重而温暖。在呈现传统文化如(家谱、上供)等的同时,也反映出出当代人观念的与时俱进。

导演阐述:

故乡的春节总是格外热闹,家家户户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新年仪式,虽然繁琐,但却格外有年味。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搬离了故土,但是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人们往往还是会回归故土,与家人团聚。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春节不仅仅只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还是传统习俗的传承。这些风俗背后,是人们对先人的怀念,是寄托,也是对未来的期待。我不确定这些风俗还会存在多久,再过几十年甚至百年之后,春节又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我知道,我记录下来,它就会一直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athayPlay华语独立电影CathayPlay通过建⽴在线电影播放平台,致⼒于发⾏和推⼴华语独⽴电影,与全球观众接轨。 我们主张独⽴精神,以创作⼈为本的模式,独⽴于主流⼯业,呈现更多独具艺术价值、直⾯社会的作品。我们的⼝号是:WATCH DIFFERENT。联系邮箱:partnership@CathayPlay.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他们打麻将,赌六合彩,为是否堕胎而争吵

520——我和AI谈恋爱

戛纳——“寿衣”时装大赏,但鼻祖在这!